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強強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個體來到世上,最初猶如白紙般,父母是最親近的人。此時父母對孩子的教養態度、管教方法、灌輸的觀念及與父母的互動方式等,對個體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可能影響成人後對事物的看法、價值觀、表達情感的方式等,甚至是人生觀。


  維京國際將於6月出版這本《我們的強強》,對大讀者而言,就有這樣的意義。每個家長都希望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心理,所以會加諸自己的期望在孩子身上,藉以完成父母自己未能成就之事、能力。


  故事發展深具引誘性,會讓人逐步陷入故事內容,想要一探究竟,了解真相結局。在敘述過程中,便自然而然產生投射心理,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期待與要求。然而在前半部這顆神秘蛋要破殼,真相揭曉時,每位父母動物的表情,如同孩子沒有達到其要求時,那落寞心情是一模一樣的。


  緊接著,峰迴路轉進入另一個高潮階段,畢竟那也是自己的孩子,所以還是要期待努力,點出父母要注意孩子的獨特性與優點,用愛心灌溉孩子的成長。這是本書要表達給大讀者的意涵。非常適合在父母成長團體中介紹使用。


  而小讀者們呢?可愛溫馨的動物,是讓孩子認識的附加價值。如此的動物畫風,小孩子很容易親近。當然,本書的故事性強,內容有趣,是讓孩子愛上的最主要條件。相信本書非常適合做為親子共讀活動的讀本,故事媽媽的教材範本。想知道這本溫馨可愛的繪本《我們的強強》最後結局嗎?這神秘蛋究竟是那種動物呢?趕緊一翻究竟吧!揭開真相,發現強強的獨特之處。


  晴朗的春天早晨,鴨子在草地上發現一顆美麗的蛋。他興奮的拉著母雞來看,並說:「等小鴨子孵出來以後,我要教他游泳......他一定會成為游泳高手,像我一樣!」。但是,母雞卻說:「喔!未來孵出的小雞一定很可愛......我要教她生好多蛋,像我一樣!」。蒼鷺伸出長嘴說:「哇!好漂亮的蒼鷺蛋!我一定要讓這個小傢伙變成抓魚高手,像我一樣!」。貓頭鷹也說:「如果孵出來是小貓頭鷹,我一定會把他教得非常聰明,像我一樣!」就這樣,夜鶯、信天翁、蜂鳥甚至連鴕鳥都對這顆不速之「蛋」發表許多看法並充滿期望。


  哎呀呀!真相大白了。這顆漂亮的「蛋」,竟然孵出一隻......鱷魚。真是令人錯愕與驚訝!


  驚訝的心情平復以後,大家都迷上這個漂亮的「寶寶」,也不再抗議了。


  「我們的強強!他好可愛呀!」所有的鳥兒都這麼說。


  「就算我們的強強是鱷魚,我也要教他游泳!」「我也是,我要把他教得很聰明。」「我教他跑步。」「我教他抓魚。」「我教他飛得很高。」「我教他生蛋。」「我教他唱歌。」「我教他吸花蜜。」


  這隻鱷魚寶寶能順利長大成「魚」嗎?他是否能符合這些充滿愛心的「鳥」父母期望呢?他能學會「所有的」本領嗎?一起來看看這本幽默、風趣的溫馨繪本。



本書特色



  *故事結構強,且有股吸引人繼續閱讀,發現真相及後續故事發展的閱讀慾望。


  *畫風可愛、溫馨,讓孩子容易親近翻閱。


  *因為故事結構強,吸引人,非常適合做為親子共讀的讀本,增進親子關係。


  *對家長而言,閱讀後可做為說故事範本,更能體會本書內容表達注意孩子的獨特性與能力。

維洛妮奇.凡丹.雅比利Veronique Van den Abeele



  維洛妮奇於1977年8月15日誕生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曾擔任銀行的翻譯員,然後她決定轉換生涯跑道,成為兒童相關工作者。她為文字創造一種生動活潑的組織,讓兒童以有趣的方式熟悉外國語言,歌曲、戲劇和故事。她第一本嘗試寫作的故事書《奶奶慢慢忘記我了》是描寫她自己祖母,生前因阿茲海默症而慢慢無法認得她的故事。維洛妮奇現在住在比利時的那慕爾。是一對雙胞胎的快樂媽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