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本心經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孩子一定要讀《心經》?




  人們常問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有人容易覺得快樂,有人動不動就生氣;面對挑戰,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退縮;有人能夠欣賞別人,有人總是忌妒他人;有人天性慷慨,有人凡事計較?


  當中的關鍵就在「心」的差異。心就是EQ,能掌握自己的心就能有高EQ,高EQ帶來健全的人格,使我們處在順境能夠不自滿,處在逆境仍保有樂觀和希望。《心經》只有二百六十字,卻是健全人格最有效的寶典,感動人的地方就在其中的「道理」。我們該讓孩子從小就認識《心經》,培養「掌握心」的能力,使孩子的情緒、行為不會因為外在的變化、好壞而起伏不定。


  改變人生的道理,越早明白越好。孩子喜歡聽故事、喜歡看圖畫,因此,最會用故事說道理的星雲大師和最會用圖畫說故事的朱里安諾,聯合創作這本孩子不能不讀的《繪本心經》,幫助父母建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星雲大師



  一九二七年生,江蘇江都人。十二歲禮宜興大覺寺志開上人出家,為臨濟正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一九六七年,在高雄縣大樹鄉開創佛光山,以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為宗旨,致力弘揚「人間佛教」。迄今在世界各地創建二百餘所寺院道場、十九所美術館、二十六所圖書館、五十餘所中華學校、十六所佛教學院;美國西來、台灣南華、佛光,及澳洲南天四所大學;二所高中、二所中小學、五所幼稚園等;十所人間大學、四所社區大學;佛光文化、香海文化、人間衛視、人間福報、上海大覺文化等文化事業單位。


  社會慈善方面,辦有育幼院、慈悲基金會、佛光診所、雲水醫院等機構,育幼養老,扶弱濟貧。一九九二年成立國際佛光會信眾組織,二○○三年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之一員。綜觀大師一生,實為佛教國際化、現代化、藝文化、人間化,乃至促進宗教融和等樹立良好典範。



繪者簡介




朱里安諾 (Giuliano Ferri)



  來自義大利的色彩魔法師朱里安諾擁有豐富的繪本創作經驗,作品溫暖了無數的大人和孩子的心。他擅長混合使用兩種以上的材料作畫,讓畫面呈現多層次、細膩而和諧的色彩,營造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氛圍,讓人不知不覺就跟著色彩氛圍進入書中世界。


  朱里安諾屢獲國際間插畫展的肯定,如「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插畫展」、「巴塞隆納國際插畫雙年展」和「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等,代表作包括《一片披薩一塊錢》、《小石佛》、《我不想長大》《嘟寶要睡覺》等等,作品在英、美、法、德、墨西哥等地出版,擁有廣大的讀者群,深受喜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