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要懂得避險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名失業卻謊稱自己在美商公司上班的馬姓男子,手刃小她十七歲的女友後跳樓自殺,消息一出便震驚社會;一名甫從軍中退役的保全員發現自己心怡的女孩劈腿,約她出來談判時趁機迷昏她,將她性侵勒斃,載到山區產業道路掩埋之後,自己也準備服藥自盡……


感情衝突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但愛情,始終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現代人大多知道在理財上要懂得停利停損,在愛情中要懂得「避孕」,卻不曾想過感情也有「避險」的必要?關於愛情,大多數的人往往盲目地隨波逐流,卻看不清背後所蘊藏的危險因子。社會新聞中不乏情殺或不倫戀等感情糾葛釀成悲劇,平時我們將這些新聞事件當成故事輕鬆看待,但當身陷險境時,我們該如何觀察加以防範悲劇的發生?是運用智慧輕鬆安全地解套?或是一意孤行地摸黑前進,弄得自己傷痕累累,甚至賠上性命?


情路難走,絕對是不論貧富、無分貴賤的。所以愛情不只要「避孕」,更要「避險」。


  若把愛比喻作股市投資,入市之前當然要對標的認真分析,操作之後更要小心避險。無論是否具有財經背景的人,都必須懂得在愛情中設下停損點。懂得避險,才能避免感情上的悲劇發生。


  牙醫作家林峰丕醫師運用了新聞與自身周遭的真實案例,以一個敏銳觀察者的身分來剖析探討釐清箇中緣由,告訴讀者如何在自己與情人之間設下一道安全地防線,學習自我保護。



本書特色



◎採社會實例加以分析釐清。

◎將愛情喻為投資理財,教你懂得避險。

◎知名電台主持人與台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專文推薦。

林峰丕



1969年生,O型巨蟹座。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台北醫學大學口腔復健研究所碩士。

現職為牙醫師。

右手行醫,左手寫作,是他目前選擇的生活模式。

他不願捨誰就誰,只求悠游於兩者之間。

出版作品有:《20歲的地圖》、《給我一個愛你的理由》、《愛自己更愛生活》晨星出版;《和自己說說話》、《心情快遞》、《戀戀愛與愁》、《寂寞快樂私生活》、《愛情的節奏藍調》圓神出版;《愛情像一場重感冒》水瓶世紀出版;《美齒好牙的101個關鍵》文經社出版;《蛀牙,走開》華成出版;《用智慧過好生活》于天出版。

林峰丕的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Jeffery-Dentis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