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洋之夢

  • 點閱:3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背景相當於中國的唐朝,那時的韓國是統一新羅時代。


  一個出生於海邊小村的小男孩海嶺,把當時勇退海盜的英雄當作偶像,激發出離鄉打拚的壯志。


  在異國航行、貿易的他,因為想念,所以最後選擇回鄉……


  張保□在新羅朝代建立了清海鎮,這個地區成為了韓國、中國和日本間的海洋貿易中心。讀者從清海鎮由來,透過小男孩海嶺的眼睛來重現歷史與貿易的意義。


  

相關主題:韓國 ─ 海上貿易



  對生命的不服輸加上對自我的堅持,從決定要遠離故鄉、隨船遠航的那一刻起,命運已經被握自己手裡。跟隨開拓者的腳步,把握住每一次降臨眼前的機會,陌生環境與新工作都不能阻擋往上進升的腳步。衣錦還鄉之時,過往的辛勞奮鬥都有了代價。


  故事背景相當於中國的唐朝,那時的韓國是統一新羅時代(668-901)。一個出生於海邊小村的孩子,把當時勇退海盜的英雄當作偶像,激發出離鄉打拚的壯志。在異國航行、貿易的他,因為想念,所以最後選擇回鄉……


  故事後面還有不可錯過的附錄,介紹有關貿易的知識、統一新羅時代的文化遺產,和韓國的貿易簡史與現況。透過簡潔的文字,將經濟、人文和歷史等豐富知識,重點式的分享給不分年齡層的讀者,是本適合全家一起閱讀的繪本。



系列特色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是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強化人生目標。


  ※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繪本。


  ※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 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滋養孩子的知識、豐富孩子的視野。


  ※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 全國60位中小學校長以及10縣市國語文輔導團聯合推薦。

塞西爾.金(Cecil Kim)



  在大學和研究所修讀兒童心理醫療,目前從事圖畫書整合和創作。作品包括《哭泣的嬰孩克勞德》、《月亮上的磨坊》和《薑餅屋小孩》。




繪者簡介






諾松彬(Seong-Bin Noh)



  大學主修視覺設計,現任職於韓國福祿貝爾插畫工作室以及MBC幼兒節目「啵一下」美術研究院。作品有《新生的李東禹的貓》、《森林王子》、《格列佛遊記》和《處容--三國遺事》等書。




譯者簡介






黃雅詩



  某國立大學畢業,考過多益和與本科無關的英文領隊證。曾前往韓國當交換生,因而學會韓文和愛不釋手的自助旅行。夢想去荷蘭、撒哈拉和耶路撒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