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舉世無雙的地毯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對伊朗的青梅竹馬,

  長大後受當地傳統規範不得見面。


  男孩學會設計圖案,女孩學會編織地毯,

  飽受思念之苦的兩人,

  共同將愛織入一條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麗地毯。


  藉由阿里和莎兒的故事,

  帶領我們認識了伊朗傳統的地毯編織手工藝及社會文化。


  相關主題:伊朗 ─ 手工業


  阿里和莎兒從小就是好朋友,因為他們的媽媽都會在一起織地毯。這對青梅竹馬成年後,雖然彼此相愛,但在當地的傳統規範下,兩人不得見面。莎兒從她媽媽那裡學會如何編織地毯,而阿里從他爸爸那裡學會如何描繪地毯的圖案。


  某天,阿里設計出一個非常特別的圖案,他帶著那特別的圖案去拜訪莎兒的家,並將那張畫有圖案的紙留下。莎兒花了兩年的時間,編織出一條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美麗地毯。



本書特色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是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強化人生目標。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繪本。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滋養孩子的知識、豐富孩子的視野。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全國60位中小學校長以及10縣市國語文輔導團聯合推薦。

徐菁亞(Jung-Ah Seo)



  主修幼兒教育,目前從事繪本企劃和寫作。她的文字富涵孩童般的純潔之心,在這段期間創作的作品有《麴醬啊!是麴醬!》、《核桃餅》、《旗子》等。



繪者簡介




阿里.布札瑞(Ali Boozari)



  出生於伊朗,已取得出版插畫的碩士學位。2006年榮獲Noma Concours銅獎,並曾兩次被選定為波隆那童書展邀請畫家。繪本作品有《百合之地》和《好多的蘋果》等書。為了讓韓國兒童了解傳統伊朗地毯,他研究了大量資料之後才開始繪畫。



譯者簡介




林青穎



  美國德州大學雙語教育博士,有十六年之英語及雙語教學經驗。對於繪本教學有其獨特及專業的見解,並在國內外著名之英語教學研討會發表其著作。譯者目前為美國州立岡薩加大學英語教學所客座助理教授,並在國立中正大學外文所、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應外所及大仁科技大學應外系任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