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灰色的彼得潘 : 池袋西口公園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世界不應該只有黑與白。

我們都是灰色的,自一出生,體內就裝載著相同分量的光明與黑暗……



  池袋太陽城前面的「女孩之路」堪稱御宅族的天堂,不但有漫畫、動畫、模型,還有許多合法及非法的相關商品專賣店。這次,真島誠遇上的正是混跡在這條路上的「灰色彼得潘」。他雖然只是個小鬼,卻自有一套做生意的本領,將又笨又色的大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從他們身上挖來大把大把的銀子。不過,池袋可不像小飛俠的永無島那般舒適又安全,這門獲利頗豐的生意不知不覺引來了追逐銅臭味的瘋狂海盜,灰色彼得潘受到極大的威脅……



本書特色



  以真實街景「池袋西口公園」為小說舞台,用溫暖關懷的筆觸,描繪少年偵探兼專欄作家真島誠與其同伴變異的成長,寫盡我們都曾經歷或正在經歷或即將經歷的青春歲月裡,那股在底層流竄的恐懼、欲望、狂妄,以及無處宣洩的衝動。

石田衣良(Ishida Ira)



  本名石平庄一。1960年生於東京,成蹊大學經濟系畢業。七歲時就想當作家,卻因為成功之路不容易,且對人有輕微的恐懼症,先在別的行業轉了幾圈,做過地下鐵工人、保全、倉管,還待過廣告公司,最後以自由文案工作者活躍於業界。寫作時喜歡聆聽古典音樂,所以作品非常具有音樂性,流暢起伏,高潮迭起。


  1997年以《池袋西口公園》獲得《ALL讀物》第36屆推理小說新人獎。2001年的《娼年》及2002年的《骨音》分別為第126回及第128回直木賞候補作,2003年以《4TEEN》獲第 129 屆直木賞。作品題材廣泛,包括青少年犯罪小說、經濟犯罪懸疑小說、情欲小說、愛情小說等都是其創作領域。


  《池袋西口公園》一書於1997年7月出版後,9月即躍上日販暢銷書籍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同年12月,該書獲得日本推理小說新人獎,並於次年被改編成電視劇,系列小說也繪成漫畫,在日本青少年之間引起一股池袋西口公園熱潮。




譯者簡介






江裕真



  資管人暨企管人,以翻譯為樂、為師、為業、為志。譯有《波上的魔術師》、《肅清之門》、《推理小說》、《不公平的月》等小說,《旅行與人生的奧義》、《新.企業參謀》、《M型社會》(合譯)、《瞄準御宅族》、《軟性製造》等趨勢與商管書,《孫子兵法的經營智慧圖解》、《圖解力》、《韓非子圖解》等實用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