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手小烏龜

  • 點閱:3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烏龜黑黑非常會修車,從小他就會修玩具車,幫小螞蟻、小蝸牛、變色龍、袋鼠和鱷魚修他們的腳踏車,從很小到很大的車他都可以修得很好。修車讓他覺得很專心又很開心。可是烏龜爸爸、烏龜爺爺都不讓他學修車,因為從曾曾曾祖父開始,一家都是開修車行的。爸爸說:「當黑手全身髒兮兮,又很辛苦,還是念書好!」家人總是要他去念書。可是黑黑一看到書就想打瞌睡,常常在上課時偷偷在桌底下把玩具車拆拆裝裝組合成一輛超級跑車。一下課所有同學都排隊拿壞掉的玩具讓牠修。黑黑總是希修得又快又好。有一次放學回家,他看見一輛要去滅火的消防車壞掉了,黑黑拿出書包的工具鑽到車底下快速修好,才能順利滅火。豬媽媽要生小豬,腳踏車載不動懷孕的豬媽媽,黑黑幫他的腳踏車改裝加了噴射火箭,才及時趕到醫院。大家都很謝謝黑黑,黑黑當小黑手的天賦幫助好多人,自己也很開心。


  黑黑最後決定去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在三分鐘內滑過並修好五十輛大卡車,他的精采旋轉霹靂舞表演,看他修車就像特技表演一般,最後贏得動物金氏世界紀錄,他也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工作,開了專門修車組裝做各式各樣修理的「創意黑手屋」。



本書特色



  孩子在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情緒、困擾、心理反應等小故事,以動物為主角,讓讀者從故事中學習到天生我材必有用。


  本書的主要讀者群設定為低年級的小朋友。可愛的插圖,不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加上注音輔助,即使是尚未習國字的小朋友也能主動嘗試閱讀。



本書啟示



  職業不分貴賤,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嚴淑女。



  出生在有美麗山林的台南縣楠西鄉。大學沉浸在自由創造的商業設計系,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擔任美術設計,目前則在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念博士班、教授幼兒文學、故事腳本創作等課程。喜愛孩子的她曾經創作許多圖畫書、童話和兒童散文作品。她的作品文字細緻而溫婉,更創造豐富的視覺意象,貼近孩子純真的心和繽紛的想像世界。自寫自畫的圖畫書《爸爸的花園》和兒童散文《藍色啤酒海》、《睫毛上的彩虹》,得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集結出版《拉拉的自然筆記》。《春神跳舞的森林》獲2003年《中國時報》「開卷」獎,更榮獲2001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入選,並賣出日本、韓國、希臘和美國的版權。2007年《編織的幸福》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2008年《再見小樹林》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2009年入選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繪者簡介




張又然。



  出生於台北景美,現居三峽山中。熱愛自然,工作室面對美麗的山色,並且迎向日出,四季景色變換不息。


  此書圖畫創作概念,放入畫家童年時對車子、玩具的夢想與渴望。「玩心」灌注每個畫面,充滿想像與新奇。


  第一本創作《春神跳舞的森林》榮獲2001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插畫展入選。近期作品有《少年西拉雅》(2007年)以及《再見小樹林》(2008年)。《再見小樹林》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以及入選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