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日本軍國主義的新階段 : 從日美安保、美軍整編、惡改憲法的動態分析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山口大學教授(絞頁)纈厚的《新日本軍國主義的新階段》是批判分析日本軍國主義最新發展動態的力作。本書從歷史、國際政治經濟與日本國內政治的多個方面,揭露了日本新軍國主義在冷戰結束後加速進展,使日本進入準戰時狀態的發展過程。閱讀本書,是了解日本新軍國主義的最佳途徑。

(絞頁)纈厚



  男,1951年1月28日生。日本國立一橋大學大學院社會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了、政治學博士。現任日本山口大學教授、獨立大學院教授。曾任山口大學特聘教授、山口大學教育研究評議員、中國遼寧師範大學客座教授、中國大連市歷史文物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國平和統一問題研究所海外研究員。


  日本殖民地研究學會理事。日本和平學會理事。研究專業:日本近現代政治史。現代政治軍事論。政軍關係理論研究。總體戰體制史研究。曾榮獲日本軍事史學會阿南賞獲得者。


  近三年發表之作品或歷年發表之作品:《近代日本政軍關係研究》(岩波書店,2005年)、《文民統制——自衛隊往何處去》(岩波書店,2005年)、《聖斷的虛構與昭和天皇》(新日本出版社,2007年)、《充滿監視的社會之未未》(小學館,2008年)、《侵略戰爭》(台灣,高雄復文圖書出版,2006年)、《日本軍國主義的過去與現在》(中國,吉林文史出版社,2008年)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