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都市妖 : 給妖怪們的安全手冊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山海經》中的妖怪,還未離去的,就混雜在你我之中。現在這座人口五百多萬的現代都市,同時也住著三千多隻妖怪……開計程車的影魅,一心只想修成正果。他最好的朋友地狼,卻是個不折不扣的享樂主義者。再加上渴望母愛的小九尾狐、任性又霸道的必方、搶錢一族的人魚泉先、膽小倒楣的鹿蜀……在這座紛紛擾擾、光怪陸離的城市中,妖怪與人類之間,妖怪與妖怪之間,上演了一齣齣怪奇逗趣的戲碼。




關於本書





  「青丘之山……有獸焉,其狀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嬰兒,能食人……」《山海經.南山經》



妖怪閱讀的旺季中國妖怪破卷而出



  去年以來,書市興起了妖怪閱讀的風雲,除了日劇電影這類商業流行的因素外,更反映了當今世代在昌明都會中求學討生活的無趣無奈,妖怪書寫在華文傳統中本是為隱喻世情而生,妖怪文本的流行也反映了都會生活隨著經濟發展而益加無趣至極。


  而跳脫東瀛古代妖怪的《都市妖》一書,絕對能充作當代讀者無法跳脫煩悶生活節奏的壯陽補藥。


  本書以都會生活為鍋底,以山海經為藥引,經由作者可蕊耐心煎煮,熬煉出絕對耳目一新的當代都會補藥。



怪談始終來自於人性,豐富的妖怪故事連卷,濃郁逗趣的異類現形



  《都市妖》中之妖怪個性突出活潑,兼之沾染人類種種惡習:酗酒、愛財樣樣都來,卻又感情豐厚,喜怒形於色,遠比人類來得率直(善良?),妖怪間頻繁互動,在樓房間拼地盤、搭乘妖怪計程車來個夜巡。本書並非魑魅版的「慾望城市」,也不止是魍魎化的「六人行」,濃郁逗趣卻也妖影幢幢,這是本書妖怪才能演義的百鬼夜行。



這座現代都市住著五百萬人口,同時,還住著三千隻妖怪



  作者可蕊使用豐潤生花的筆法將山海經中出現的群妖繪入現代畫幅。魑魅成為按錶載客的計程車司機、尸怪成為懸壺濟世的醫生、九尾妖狐化身穿著白淨制服的惡童、水妖泉先當起伴遊撈錢。職業之外的休閒時間則花在逛街購物、逛夜店、或者在公園燒烤小妖怪,有時還得合力幫人類解決環保問題。


  華語世界正面臨巨大的都市化地殼運動,在都會巨樓的腳底,一切切的怪光陸離、紙醉金迷似乎不再令人生怪,但是古代妖怪們該如何適應這個現代世界?


  我們又該如何保持率性執著?


  這在本書中通通不算是個問題,只希望看倌看得有趣。

可蕊

  本名閆冰,女,網名可蕊,一九七五年出生,山東省青州市人。自幼酷愛文學,尤其喜歡幻想類作品,著有詩歌散文集《遠去的歌》(2000年)。 2002年起在網路發表奇幻作品《都市妖》、《龍之眼》,及推理小說《自由人探案》等。《都市妖》發表後大受好評,網路點閱數超過百萬次,不但開創了中國大陸2004年都市背景的妖怪類小說先河,並創下單篇作品單月就有30萬人次點閱的驚人紀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