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失落的真相 : 博物館古物交易大揭祕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就像其他的驚悚犯罪故事一樣,一夥搶匪和警察的追逐遊戲。位於德國的一個走私藝術品竊賊大本營內,有一座大型水池,藏匿西元前4世紀的八只義大利阿普里安古瓶,而事件背後的真相更遠勝古瓶的價值,警方不但起出走私犯的祕密檔案,上面記錄了黨羽名單和交易對象、明細,甚至還有最難緝捕的盜墓者的第一手資料,他們專門下手竊取珍貴的古希臘羅馬藝術品,然後透過天衣無縫的合作網路,將得手的藝術品從義大利流入收藏家和博物館。  《倫敦星期日時報》前知名記者彼得.華特森(Peter Watson),也是揭發兩次轟動世界的藝術界醜聞的作者,親自追蹤查訪大量竊取歐洲古藝術寶藏的一夥首腦。知名的古物包括歐夫羅尼奧斯(Euphronios)傲世的陶瓶,其藝術價值直逼貝尼尼(Bernini,義大利雕刻家、畫家與建築師)的雕塑創作和米開朗基羅的名畫。竊取得手的戰利品則流往:蘇富比拍賣會、蓋提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大英博物館、柏林古希臘羅馬博物館、日本美秀美術館以及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等。  2005年洛杉磯蓋提博物館前任館長被起訴的消息迅速傳遍全世界之後,他們才意外發現這樁隱瞞了30年的陰謀。充滿活靈活現的角色和戲劇張力的效果,是一部真實完整揭發自古以來即存在的黑暗面:竊盜、走私與詐騙,卻堂而皇之冠以藝術的美名。環環相扣的腐化行徑,經本書赤裸裸的揭露,古藝術品交易與博物館收藏再也無法呈現以往的風貌。作者簡介彼得.華特森(Peter Watson)  曾為《紐約時報》、《倫敦泰晤士報》、《觀察家》和《旁觀者》執筆。自1983年起即為國際的藝術代理商。1997年6月,被英國劍橋大學的麥克當諾考古學研究機構任命為研究員。之前的著作有《卡拉瓦喬的叛謀》(The Caravaggio Conspiracy,被英國BBC改編成劇本並獲艾美獎提名),《從馬內到曼哈頓:當代藝術市場的崛起》(From Manet to Manhattan),以及《蘇富比內幕》(Sotheby’s:The Inside Story)。瑟西莉亞.陶黛絲琪妮(Cecilia Todeschini)  研究員兼翻譯員,曾任職於BBC、ITV、CBS、ABC和NBC等媒體。除了選舉教皇祕密會議和轟動的義大利審判黑手黨之外,另有多篇精采的報導。

作者簡介 彼得.華特森(Peter Watson)   曾為《紐約時報》、《倫敦泰晤士報》、《觀察家》和《旁觀者》執筆。自1983年起即為國際的藝術代理商。1997年6月,被英國劍橋大學的麥克當諾考古學研究機構任命為研究員。之前的著作有《卡拉瓦喬的叛謀》(The Caravaggio Conspiracy,被英國BBC改編成劇本並獲艾美獎提名),《從馬內到曼哈頓:當代藝術市場的崛起》(From Manet to Manhattan),以及《蘇富比內幕》(Sotheby’s:The Inside Story)。 瑟西莉亞.陶黛絲琪妮(Cecilia Todeschini)   研究員兼翻譯員,曾任職於BBC、ITV、CBS、ABC和NBC等媒體。除了選舉教皇祕密會議和轟動的義大利審判黑手黨之外,另有多篇精采的報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