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貧窮創新 : 印度改變世界 = Innovation from poverty : India changes the world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奢華與赤貧、現代與古老、效能與草率;不可思議的印度,正在改變世界!  過去四年內,印度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8.8%;今年一月,印度擠下台灣,成為第四大外匯存底國。這個衝勁十足的成長引擎,是全亞洲唯一不靠出口刺激成長的國家。它沒有經歷大規模工業化,就迅速發達起來。跳過製造業,直接發展服務業,更是史上唯一。  印度模式最特別之處,在於善用其最大弱點——貧窮——創新,橫掃金字塔底端財富。從電信、醫療到消費性產品,印度的破壞式創新幾乎貫穿所有產業,改變世界競爭規則。以低價高效率的軟實力,吃下全球近半數的外包市場,刷新全球商業模式。  2008年初春,《天下雜誌》,派出兩組人馬,分頭前往印度改變世界的兩條走廊。一個以貧窮孕育出低價創新,改變世界競爭規則。一個則以清貧的信仰,提出對物質主義的反思。  從德里到孟買這條一千四百多公里的成長走廊,是印度最具潛力的地區,全球企業蜂擁而至。《天下》採訪了宏達電、聯強、大陸工程、農友種苗等台商企業,親身經歷台商深入印度的奮戰故事。  另一組人從北方的達蘭莎拉,一路往南走到瓦拉納西恆河和菩提迦葉。這條綿延上千公里的心靈走廊,雖然是印度物質生活最艱困的窮鄉僻壤,卻吸引了千萬信徒,到印度尋找自己和生命的意義。在喜馬拉雅山麓,《天下》記者排除萬難,在過年閉關後第一時間專訪達賴喇嘛,請他為二十一世紀的領導人尋找出路。這一路上,坐過駱駝,走過恆河,甚至搭了兩天夜車,與蟑螂共眠,最後到達佛教聖地——釋迦牟尼佛悟道的地方。即使路途困頓,卻被印度人樂天知命的笑容感動。  關於印度,另一個大家關注的重點,就是為什麼印度培養了那麼多的軟體人才?甚至在美國矽谷,每三個軟體工程師中就有一個是印度人。本書特別收錄《天下雜誌》報導的「印度打造百萬軟體人才的祕密」、「印度理工學院──百萬富翁製造機」等精彩文章,與讀者一起深入了解印度獨特的邏輯思考和數理教育背後的祕密。  除此之外,本書也收錄《康健雜誌》所做的印度瑜珈朝聖完整報導。這趟身心靈之旅,記錄了在世界瑜珈首都虛凱詩每天練瑜珈、到南印度的「奧修國際靜心村」跳舞、靜心的情形,也分享了在喜馬拉雅山腳下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SPA的心得,並提供實用的旅遊資訊,供讀者規劃幸福旅行的參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