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話的誕生

  • 點閱:4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與神話有關,又將其延伸……」—— 德國文學巨擘 湯瑪斯曼


  神話雖然讓我們想到的是歷史和從前,但是神話並不只是歷史和遠古,我們的身邊不斷地出現各種不同新的神話與迷思(myths):手機的神話、影歌星的神話、企業與企業家的神話、品牌的神話、科技的神話……。質言之,神話即是各種普遍存在的意識型態(ideologies),這些意識型態支撐起架構起我們看待世界的「標準」方式與法則,教導我們看待世界的正確之道。但這些神話的本身卻有可能是一種錯誤意識。


  現在的年代,神話承載著繼往開來的特性,一波又一波洶湧在我們眼前的生活世界裡,可是神話是怎麼誕生的?神話是怎麼演進的?神話有特定的形式嗎?


  《神話的誕生》自遠古的神話談論到現代神話,從希臘羅馬神話、荷馬史詩、聖經故事、講到卡夫卡的「變形記」,書中的插畫,打開了我們思考的縫隙,讓讀者有機會思考神話和意識型態的的建構,也讓讀者有機會領略到神話的誕生與演變。

卡爾—弗瑞德里希.蓋爾(Carl-Friedrich Geyer)



  男。德國波洪魯爾大學的哲學教授,出版大量哲學相關著作,包括《文化哲學導論》(Einfuhrung in die Philosophie der Kultur,1994)與《古典時期哲學導論》(Einfuhrung in die Philosophie der Antike,1996)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