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製造 : 凝視美國文明

  • 點閱:3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並不是一個美國現況的立即描述,而是一部個人的史詩:經過長期的成熟過程,作者不再一樣了,但是美國的改變並不會少於作者個人。在1962 年的時候,美國是一個僅僅由白人與黑人組成,國內充滿種族歧視,在行為上則是一個極端保守的社會,但是也是一個工業化的國家。然而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美國民族是彩色的,經濟上是以服務業以及研究為主流,在個人行為上則沒有任何限制。


  在本書裡,這一個文明的用詞將會另很多人吃一驚,因為一般人都會認為美國文化只是西方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在本書的論述,在我多年觀察的支持之下,則認為美國文明變得如此的特殊,使得其與西方文明已經大不相同。或者,必須說目前存在兩種西方文明,一個在歐洲,另外一個在美國。無論如何,我們可以確定的是,一個歐洲人在美國不會認為像在歐洲,而一個美國人在歐洲也會覺得像在一個陌生的國家。很特別的是,當我在台北的時候,我覺得比在歐洲更像在美國:理論上,不需要太多的同化過程,台灣是可以毫無困難成為美國的一州。但是,法國永遠無法成為美國的一州。


  在法文版裡,這一本書希望以興高采烈的方式,將屬於美國的節奏介紹給大家。這一個美國或許是令人喜愛的,或許也是令人憎恨的,但是我們永遠不會感到無聊。我希望台灣版的讀者也可以體會到這一份興高采烈的原旨,並且不會感到沈悶乏味。



本書特色



  1.美國文明與歐洲文明的差異為什麼會這麼大?在本書中可以找到答案。

  2.書中的許多觀點將是台灣讀者第一次接觸,除了來自歐洲新觀念的吸收外,也可能是台灣深受美國文化的影響的最佳證明。

索爾孟(Guy Sorman)



  1964年畢業於法國巴黎政治學院,獲博士學位,任職於法國國家行政學院。1975年創辦Sorman出版社,1979年參與創建非政府組織─國際抗飢餓行動組織,任主席;1993-1995年,任法國外交部長顧問,負責對外文化活動,1995-1997年任法國總理顧問。曾為法國外交部長領導下的法印論壇成員、巴黎Boulogne-Billancourt區副區長(主管文化)、法國全國人權咨詢委員,以及北京經貿大學、智利聖地亞哥大學、加拉加斯大學、里約熱內盧大學、哈佛大學等學校的客座教授。自1983年以來,已出版著作《美國保守革命》、《自由解決》、《世界新財富》、《我們時代真正的思想家》、《資本論、影嚮及結果》、《印度之神韻》等22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