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春風少年八家將

  • 點閱:3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刑具爺、文武差、甘爺、柳爺、謝、范將軍、春、夏、秋、冬四大神……誰知廟會裡青面獠牙、神威凜凜的八家將,扮白無常的竟是個漂亮女孩?而團裡特愛耍寶的大男生們,居然發明了獨門的「八家將花式足球」!  忠義堂在「總教頭」阿善師的帶領之下,團員們堅持不輟學,認真習藝,沒想到出色的演出成績,卻換來神壇香爐上的一柄武士刀,上面寫著:「立刻解散家將團,否則不留活口!」  這一群「春風少年八家將」,該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八家將是臺灣廟會活動中頗受矚目的民俗藝陣,本書作者曾輔導一名年僅十二歲的中輟生,因而了解中輟少年參與家將團的幕後點滴,將真實故事融入小說之中,不但讓年輕讀者深入認識此一傳統民俗藝陣,更鼓勵所有教育主流的邊緣人,活出自己非凡的舞台。得獎紀錄★ 2004年國立臺東大學文學獎優選得獎作品作者簡介陳景聰  1966年生於南投,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臺中縣大里國小教師,曾任國語教科書撰寫委員。  作品曾獲第九屆臺灣省兒童文學獎、第十四屆文建會兒童文學獎、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佳作、2002年中國大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第一屆玉山文學獎(小說)、83年、84年兒童語文教材徵選入選、經濟部節約能源標語傑出獎、花東社教徵文小說第一名、散文第二名、柔蘭文學獎、第一、二、三屆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獎、「來臺東看風景說故事」徵文入選等獎項。童話〈噴火祭〉入選中國大陸2002年佳作選集、〈阿溜不想換新衣〉入選臺灣92年年度童話選集。  作品有《張開想像的翅膀》、《小天使學壞記》、《神奇的噴火龍》、《神仙也瘋狂──小廟公生活週記》、《學不會魔法的小女巫》、《春風少年八家將》等。

作者簡介 陳景聰   1966年生於南投,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臺中縣大里國小教師,曾任國語教科書撰寫委員。   作品曾獲第九屆臺灣省兒童文學獎、第十四屆文建會兒童文學獎、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佳作、2002年中國大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第一屆玉山文學獎(小說)、83年、84年兒童語文教材徵選入選、經濟部節約能源標語傑出獎、花東社教徵文小說第一名、散文第二名、柔蘭文學獎、第一、二、三屆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獎、「來臺東看風景說故事」徵文入選等獎項。童話〈噴火祭〉入選中國大陸2002年佳作選集、〈阿溜不想換新衣〉入選臺灣92年年度童話選集。   作品有《張開想像的翅膀》、《小天使學壞記》、《神奇的噴火龍》、《神仙也瘋狂──小廟公生活週記》、《學不會魔法的小女巫》、《春風少年八家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