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宗教學基礎的十五堂課 = Religious study foundation

  • 點閱:3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宗教的發展與人類文明的歷史同步,對人類的思想、文化、心理、法律、政治等,都會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本書內容為宗教學的基礎知識,能使讀者增進對宗教問題的了解、分析和認識各種宗教現象、正確對待和處理各種宗教問題,以提高自身的人文素質。


  「人文講堂」為一套多學科普及讀物,涵蓋文學、歷史、哲學、宗教與藝術領域,以滿足社會上各類讀者獲取知識的需求,也可作為大學通識課的教材。


  此系列每本書都有獨立的學科範圍和專業性,並且深入淺出,每本內容都有「十五課」,是為了在較少的篇幅內講清楚某一學科領域的知識。作者皆為有學術建樹與豐富教學經驗,又能將學問清楚傳達的重量級教授,並採用學術講座風格,保留講課時的生動口氣,增加臨場感,讓讀者透過這系列書親炙名家名師講堂。


  宗教的發展與人類文明的歷史同步,對人類的思想、文化、心理、法律、政治等,都會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宗教的思想自古以來發展的極為豐富,與各種意識形態,如哲學、政治、法律、道德等互相影響。而且,隨著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各個階段不斷變化、進步,宗教也成為人類社會一種不可或缺的文化現象,宗教的存在和影響仍將長期延續下去。


  本書為宗教學的基礎知識,包括宗教學與宗教的界定、宗教的起源與原始宗教、古代民族宗教、佛教基本知識、宗教的社會功能、宗教與中國文化……等十五堂課,以增進讀者對宗教問題的了解,分析和認識各種宗教現象,正確對待和處理各種宗教問題,提高自身的人文素質。

王曉朝



現職:

清華大學哲學系教授


主要研究領域:

外國哲學與宗教學


獲獎:

論文《伊壁鳩魯》獲浙江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三等獎

專著《希臘宗教概論》獲浙江省教委優秀成果獎二等獎

專著《基督教與帝國文化》獲董建華文史哲基金優秀成果獎二等獎

論文《論希臘晚期哲學與文化的發展軌跡》獲董建華文史哲基金優秀成果獎二等獎

專著《神秘與理性的交融:基督教神秘主義探源》獲董建華文史哲基金優秀成果獎二等獎

專著《基督教與帝國文化》獲香港首屆基督教文化研究優秀論著獎(徐光啟獎)。


主要著作:

《基督教與帝國文化》

《希臘宗教概論》

《神秘與理性的交融》

《信仰與理性———古代基督教教父思想家評傳》

《宗教學基礎的十五堂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