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有時是天堂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找尋根源,打造良善、進步公民品格的生活教育美學



  我們心中都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夢,

  也想要把它們實現。

  倘若我們期待台灣能夠成為心中的天堂,

  或許就必須從改變台灣的一點一滴開始。


  從無憂無慮的鄉下小孩,到因為遭受欺負而不想上學的國中生,到成為田園小學老師,再到澳洲留學的博士生,從這一切親身經歷當中,作者對於台灣的教育、社會與文化,有著極為深刻的感受。重視成績、不重身教、貪求近利、雙重標準、缺乏美感……,這些都是台灣當前社會亟須討論與思考的課題。希望透過這樣的討論,讓台灣的社會更加成熟,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幸福更加滿點。



本書特色



  1.從小處著手,構築台灣成為天堂樂園的公民品格書。

  2.提升台灣向上力量的生活教育美學。

  3.從生活細節中找尋進步因子取代墮落根源,不含教條意味的勵志書。

許建榮



  火星來的雲林人。從小就是古靈精怪、偷偷摸摸做壞事,但老師卻深以為是同學模範的好學生。

  曾任小學教師、教師會長、台灣文化資訊站站長及其他意想之外的工作。目前在澳洲攻讀博士學位,研究興趣為網路公共領域與認同、傳播媒介與文化霸權。

  熱愛棒球,大學時期為壘球校隊成員並擔任系隊隊長四年、三商網虎成員;現為實況野球成員、澳洲印地安棒球俱樂部資深板凳與兼職裁判。

  主要信仰是睡覺;日常休閒則為搖滾樂、動畫、電影、家庭電玩與旅行隨意攝影,大學時也曾經差點把攝影社搞成電影社。

  著有《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馬經Ⅱ——你必須知道的馬英九》(以上兩本皆為玉山社出版)、《鵝尾山e眠夢》(與紀淑玲老師等合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