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癌症病房沒告訴你的事 : 一個醫生的另類接觸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這本書是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資深主治醫師張明志,將二十多年的臨床經驗見聞與心得集結之作。他發現,癌症病人有半數以上,曾經經歷靈性上的困境,例如無名發燒、看見黑衣人、聽見怪聲、做夢看見自己死亡......。大多數醫生只以譫妄、調適不良或腦膜腦炎來類歸,而以提供安靜鎮定劑、抗憂懼劑來治療,卻很少有人長期追蹤研究。  然而張明志的經驗裡,這些藥多半不能有效改善病人的奇怪現象,徒留病人驚嚇,而大多數家屬對於這些所謂的靈性困擾的事,也多半不願驚動主治醫師,而自尋其它管道來解決,以免被學科學的醫生斥為迷信。  張明志提出他的臨床幫助病人的經驗,並提出結論:為了減少生命末期病人心靈上的混淆與困擾,如果病人已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家屬與醫療人員應盡量尊重,並協助他透過信仰達到心靈和諧。對於沒有信仰的病人,則要讓幫助他覺知正在面對生死難關,是自己必須努力的功課,不逃避、不害怕,並多念經迴向,以解決過去自性的靈性缺陷,以及現在的遊魂的干擾,而終至自性清明,坦然面對生死大關,最終達成積善人家自有餘蔭。作者簡介  張明志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擔任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逾20年,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常務監事。專長:腫瘤內科、癌症諮詢、臨床實驗、血液腫瘤(淋巴瘤、惡性血液疾病)、良性血液疾病(貧血及凝血疾病之診斷)。著有《心靈病房的十八堂課》、《越過邊境》、《與血癌搏鬥》、《安寧的藝術》等書。

作者簡介    張明志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擔任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逾20年,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常務監事。專長:腫瘤內科、癌症諮詢、臨床實驗、血液腫瘤(淋巴瘤、惡性血液疾病)、良性血液疾病(貧血及凝血疾病之診斷)。著有《心靈病房的十八堂課》、《越過邊境》、《與血癌搏鬥》、《安寧的藝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