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糧食戰爭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糧食危機會出現嗎?各國如何採取對策?

◎糧食爭奪弱肉強食?寂靜海嘯將襲全球

首次揭開現代糧食危機的神秘面紗,告訴你現代糧食危機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


  眼看著糧價一天一天往上漲,荷包卻一天一天瘦下去,真不知這糧價何時才能穩下來?全球糧價到底因何而漲?這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


  墨西哥《每日報》日前發表文章,文章引用斯特拉特福戰略預測機構指出,糧食已經成為地緣政治中的王牌。美歐是最大的糧食囤積居奇者,它們正在發起世界「糧食大戰」,以迫使石油輸出國組織中那些不聽命於自己的國家屈從,因為糧食恰恰是這些石油大國的隱憂,一旦糧食供給出現短缺,老百姓就要忍饑挨餓,繼而可能出現暴動。這樣一來政府就要處於腹背受敵的窘境。在斯特拉特福機構看來,地緣政治中的王牌將是糧食,而非石油。


  那麼中國的糧食安全嗎?有人認為,中國的糧食在這一輪的「糧食戰爭」中國沒有任何理由樂觀,中國、印度等國的小農和獨立的食物體系,可能會受到嚴重的打擊。因為中國已經在農產品自由貿易的框架下,綁上了與美國比拼財力,以維持獨立糧食生產體系的框架,在這種框架模式下中國的糧食安全,在中長期就變得不容樂觀。事實果真如此嗎?如果真是這樣,國家會採取什麼應對之策?而作為普通百姓的我們,在糧食危機到來之前,又應該做些什麼?本書就將此類諸多問題,幫你進行詳細的解答和分析。並在此警醒大家:在糧食戰爭面前,誰都不是旁觀者!

唐風



  原名武文勝,畢業於魯迅文學院。1966年生,漢族,江蘇邳州人。師從愛德•瑞恩博士(Dr.Adrian Ryan),在英國東倫敦大學做訪問學者一年,已策劃創作出版《一根稻草的重量》、《新貨幣戰爭》、《新糧食戰爭》、《新能源戰爭》、《MBI實戰案例》、《你也可以成為有錢人》、《汽車銷售秘笈》、《中小企業員工培訓遊戲》系列、《讀網時代》、《破解史蒂夫?喬布斯的成功密碼》、《史記故事》系列等100餘本圖書。尤其對財經方面有獨到的研究和見解,現為出版社專職圖書策劃和責任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