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盡早發現孩子的天分?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家的小孩可能是個小愛因斯坦 小莫札特 或是小比爾蓋茲

每個孩子的身上都潛藏著某種天賦 但不是太晚被發掘出來 就是根本沒被發現

爸爸媽媽究竟該怎麼做 才不會埋沒了孩子的天賦 幫助孩子盡早發展天賦呢?

本書提供您──十種不同天賦才能的基本測驗 天賦剖面圖 大量啟發天賦的方法

幫助您發掘家中的小天才!



  本書原文為德文。是所有希望協助孩子真正發揮他的天賦才能、奠定創造美好未來基礎的父母一定要有的一本教養書!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些人在音樂、美術、科學等領域擁有特別卓越的表現。我們可以說這些人在這些領域裡具有特別的天賦。為什麼某些人在某些領域中會特別展現出與眾不同的能力呢?而這也是父母最想知道的──我怎麼樣才能發現孩子的才能?該如何協助孩子發揮他獨特的天賦與資質?


  根據研究,孩子的天賦才能包含十個領域:一般社會能力、社會適應能力、表現成就的動機、空間思考能力、邏輯思考能力、語言能力、運動才能、手工藝技巧、音樂才能、創造力。其中,一般社會能力、社會適應能力、表現成就的動機可以說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三種能力。想要發現孩子的天賦、打開孩子的天賦,父母除了要有極大的耐心長期觀察孩子的表現、具有足夠的專業知識之外,透過一份有科學基礎的問卷來做測驗也是非常重要的。


  為了讓更多孩子能夠真正發揮他們的天賦才能,湯瑪士.馮.克瑞夫和愛德溫.撒姆克博士兩位專家以平實、客觀、科學、中肯的態度共同撰寫此書,希望能夠協助家長們藉由本書去發掘潛藏在孩子身上的真正天賦:


.隱藏在孩子身上的天賦才能有十種領域:作者一一提供您建議與方法,如何從生活中發現孩子特有的才能。


.十種不同天賦才能的基本測驗:從問卷的結果,您可以為孩子製作一張個人的、天賦剖面圖表。透過這張圖表您可以一目了然、明確地知道孩子的優點和缺點分別在那裡,進一步幫助您啟發孩子的天賦。


.參考天賦剖面圖和大量啟發天賦的建議:第三篇裡包含了很多實用建議、遊戲以及教育方面的的輔助工具。您可以利用這些來幫助您的孩子用遊戲的方式,有效地發揮他的才能。


  一個孩子的天賦和才能如果能夠從小得到適時的發展,那麼在他未來的日子裡,他不只可以充滿自信、自我肯定,更能為來的事業奠定成功的基礎。因此,爸爸媽媽應該把協助孩子發展天賦看做是自己應盡的責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