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有學習問題怎麼辦? = Meme pas grave!L'echec scolaire, ca se soigne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的孩子很機伶聰明,但學習效果卻很糟!不管在學校或家裡都讓人傷腦筋不已!面對有學習問題的孩子,父母和老師到底應該怎麼辦?兒童神經科醫師奧力維耶?雷沃爾醫師說:「沒那麼嚴重啦!」只要有父母、老師和醫師完善地配合,每個孩子都可以很棒!本書原文為法文。作者以他感性的文筆、專業的知識、多年的實戰經驗,以及許多案例,讓父母、老師、所有關心孩子的人了解,不管孩子有什麼樣的學習問題和學習障礙,只要有大人們適當的幫助,就能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果,改變他們的人生!就像這些孩子一樣,許多父母可能也正遇到同樣的狀況,而傷腦筋不已:◎「凱文的學前預備課程從一開始就很不好。他的導師再也無法忍受他的不斷吵鬧,從開學以來,我們已經被要求到校面談兩次了。我們該怎麼辦?」◎「奧荷莉不想上國中,她每天早上都抱怨肚子痛,還說學校的課程太難了,可是她以前並沒有這種問題。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才好?」◎「我受不了了……我兒子奧斯卡又被退學了,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把他送到哪所學校!再也沒有學校願意收他了。奧斯卡連一點努力都不願意,不然以他的能力絕對可以跟得上學校課程的。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您可以幫我嗎?」◎「還不到下午五點,馬克欣已陷入極度的痛苦中,他的焦慮、恐慌開始逐漸擴大,甚至為了要幾點睡覺跟我爭執不休……這個情形已經影響到他的功課。每次上床後,他總是無法很快入睡,於是變得越來越晚睡,隔天他還沒去學校就已經累了……」  你的孩子也是這樣嗎?不但讓老師抓狂,更是把你搞得氣極敗壞、疲累不已,但卻又讓你心疼不已?孩子上課不好好學、行為不佳、愛搗蛋惡作劇……孩子做出這樣的行為是故意的嗎?這樣的孩子就是壞孩子嗎?他們真的無可救藥了嗎?其實,這樣的孩子並不是「笨蛋」,更不是不愛學習的孩子,他們只是可能有生理上或心理上的問題,所以造成他們的表現和一般孩子不一?。這些問題可能是失語症、失讀症、懼學症……如果你因為孩子的這些學習問題而傷心難過、不知所措,那麼,作者在書中所提出的解決方法和建議,將給你和孩子帶來無限的信心與希望。  就像作者所說的:「孩子絕對是想進步的,也知道應該盡力去做,所以大人要做的是讓孩子知道:『我不是自己一個,還有人會幫我!』」孩子最需要的是有人陪著他,並分擔他的痛苦。心理上的支持絕對是幫助孩子擺脫學習困境不可缺少的力量。相信每位父母、每個家庭、每個孩子都能從這本書中得到最有用的幫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