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脊椎健康˙全身健康 : 跟著體適能教練端正體態遠離病痛

  • 點閱:3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書資料) 相映出版 1QHF01

《健康脊椎ALL in one》

出版日期:2004/04/01 $320

ISBN 9867461002 EAN 9789867461001


  內容增修調幅約1/3~1/4,示範照片大幅更新,並融合更加嶄新的運動觀念與計畫為完美體態的塑造及遠離病痛、維持健康提供正確知識。


* 唯一端正體態、美化曲線、活化機能ALL IN ONE的健康書。

* 認識4種脊椎不良體態,改善彎腰駝背、脊椎側彎、骨盆歪斜。

* 正確學習坐得挺、站得直、走得穩,輕鬆強化肌力、健康脊椎。

* 4項自我檢測快速了解體態類型;按圖Step by Step開始健脊計劃。


  「人類是唯一站立行動的動物,所以人的脊椎所承受的重量也特別的重,如果站立、坐臥、行走時,脊椎無法維持其正常的曲線,環繞在脊椎四周的肌肉會失去平衡,日久將會出現腰痠背痛、器官功能退化的情形。多年來一直在積極尋找一本適合一般人與病友閱讀的脊椎運動指導書,終於問世了!」-台灣脊骨矯治醫學會理事長 汪作良博士


身體莫名的痠痛困擾著你嗎?

你的臀部很翹,常常覺得下背部很痠嗎?

穿褲子發現褲管一邊長、一邊短,某一邊的肩帶常會滑落嗎?

……


  以上種種狀況都是因為脊椎不端正所導致。脊椎是支撐整個身體骨骼架構的支柱,但卻也是我們常常忽略的一環。


  想要擁有健康的脊椎,先從端正體態做起!本書透過圖文並茂的詳細解說,將脊椎保健知識生活化、實用化。從分析脊椎不正的原因,加上關節、脊椎與骨盆的科學概念出發,將姿勢不良的體態一一剖析,並提出在日常生活中,端正體態的方法。


  由體適能專家,為東方人的不良體態,量身訂作結合東西方運動精髓的脊椎保健運動,除了可以幫助你端正體態,同時也美化身體曲線,提升身體的機能!常常做更能維持良好體態,向病痛說Bye-bye!



臉譜製作小組



  本書由經驗豐富的製作團隊深入運動保健精神,推廣端正體態的重要性,本著預防勝於治療的角度,提供讀者自助與自救的養生妙方,來達成人人皆能擁有健康體魄的目的。



動作設計及專業諮詢 陳允中 Rex教練



  曾經是南非業餘甲組男子籃球隊隊員的Rex,因為運動傷害而接觸健身,此後捨棄運動員的夢想,投入運動教練領域。在歷經南非FITCO私人教練學院的嚴格訓練後,以傑出成績取得多種世界級專業證照,並成為國際級專業講師,投入運動健身產業至今已有15年,目前巡迴台灣、大陸、美國、南非、東南亞等地從事教育訓練工作,也是台灣地區以私人健身教練身份,成為NIKE贊助體適能教練。


經歷:

美國SPINNING?國際講師

美國YOGAFIT?瑜珈教師證照台灣區代理

ACSM美國運動醫學學會台灣區檢定官

A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台灣區顧問

中華民國有氧體能運動協會理事

O2體適能 負責人



專業審定 汪作良醫師



  原為傑出住院外科醫師的汪作良,在10年前因體認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國家,老人的復健醫學將對社會裨益良多,進而轉向復健科發展。起初致力於足部醫學研究,並設計出適合國人腳型的醫療鞋,後來因為從事復健醫療遇到許多難解的脊椎問題,且深感台灣醫界於此領域研究匱乏,故投入脊椎診療的醫學研究,更遠赴美國南加州健康科學大學洛杉磯研習脊骨矯治醫學。


經歷:

美國南加州健康科學大學脊骨神經醫學院博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

美國Katella疼痛控制醫學中心研究員

美國AmFit 足科醫學中心研究員

景福諾貝爾診所 執行院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脊骨矯治醫學會理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