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 Ambling to a Wayward Beat

  • 點閱:3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Maybe,我的音樂曾經扶起一個沮喪的靈魂、打醒一個痴情鬼、促成一對佳人……

  但即使發生過,我不會知道。那些故事,都在曲終人散之後才會在深夜的城市星海劃下句點。

  舞池是個章節,而我,只是個過客……

  ——劉軒


  劉軒全新蛻變力作。身兼DJ、作家、時尚雜誌總編、藝人等多元領域。


  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眾聲喧嘩的時代裡,找到一個看清自己和未來的有效焦距。


  你或許還記得那個在《Wwhy Nnot?,給自己一點自由》裡的劉軒,從哈佛休學一年,去阿拉斯加幫忙蓋房子、在祕魯墨西哥住在水龍頭打開只會流出泥水的小旅舍……


  你可能也還記得那個在《作書蟲也作玩家》裡的劉軒,知道他一邊念研究所,一邊玩音樂。除了主持廣播節目,也開始在techno舞會銳舞派對上裡擔任DJ……


  當然,他永遠會是那個曾在大一時因為遇見一場大雪,而興奮地把音響搬到窗口大放電子舞曲的劉軒。


  沒錯,他也永遠會是那個曾在父親筆下的《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接受著讀者關注的劉軒。


  但是他現在說:要忘了別人在看自己!他說:要用行動寫自己的生活,因為日子是自己在過,所以要自己決定怎麼過。


  流浪,不只是為了離開,更是為了回來!因為放任過自己所有想流浪的念頭,每一次回來,他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站在專業的DJ台上,他觀察音樂如何使人迷醉。在不同的城鄉之間漫遊,他思索現代生活的意義。發生在自己與朋友身上的感情事件,使他對愛情有獨到的見解。回想過往的自己,他繼續調整面對未來的姿勢……

劉軒




  關於劉軒,你知道的可能有——


  一、作家劉墉的兒子。

  二、總是念一些很厲害的學校,像是茱麗葉音樂學院、哈佛大學……

  三、出過書、寫過專欄、上過節目、當過時尚雜誌的總編。

  四、是一名專業DJ,同時也是專業的作曲者、製作人,曾擔任Cartier、Dior、Jaguar、Coach等國際知名品牌的音樂總監,還幫故宮做過曲……


  

以下是你可能還不知道的——


  一、曾經近視很嚴重,一本書擺在眼前,他通常是先「聞到」書的味道,才能「讀到」上面的字。但這些都沒有阻止他探索世界。

  二、收藏很多黑膠唱片,人生的目標之一是將它們全部數位化,但自已也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三、曾經花很多錢買泡泡糖只為了蒐集完全套的恐龍卡,心得是蒐集故事和回憶比較划算。

  四、曾經拔過獅子的鬃毛。是的!當時獅子是活的,而且沒有被關在籠子裡。被關的是劉軒……

  五、想知道更多跟劉軒有關的事,你可以把這本書買回家看。而正確閱讀的方式,應該是找一個無事的下午,在家裡,從第一頁,慢慢地看到最後一頁……


  最後,想找劉軒,可以上這裡:

www.djxuan.com

,或者這裡:

www.key-stone.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