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幸運星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風行的工作新觀念只工作,不上班! 工作應該是樂在其中的,能夠樂在其中就是一件很美的事。生活也是一樣。──蜷川□花  給每一個正在努力工作的人,尋找幸運星的方法。  具有攝影師和導演身份的蜷川?花,擁有一種特別的氣質,是松浦?太郎口中,施魔法的人。  《尋找幸運星》裡頭的蜷川?花是一個很認真踏實工作,懷抱著很多浪漫的想像,而且很努力工作的人。不是為了想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名字,而是以能把美的事物和更多人分享為最大目標的攝影師。蜷川?花說出的許多話,不僅可以感動和鼓勵那些才正要開始做些什麼的和一直在相同的路上堅持下去的人們;更能為還看不見未來道路的人們,照亮道路的一個指標。  讓我們一起進入蜷川?花的魔法世界裡,尋找出屬於自己的幸運星吧!蜷川小姐的手──松浦彌太郎有著很美的一雙手的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蜷川那日、持有的印象。我之所以說蜷川的手很美,指的不是那種以指甲油修塗妝飾的很美,或是手保養的很好的那種纖弱之美。也不是指那種很注重擦護手乳的滑嫩肌膚的美。那樣的手或許看起來很漂亮,但絕不是美麗的手。蜷川的手不是那種會向別人撒嬌的手,也不是想依靠誰的手,而是被一種莫名的光所包圍,沒有受到污染,經歷過成功和失敗,是一雙堂堂正正工作的手。雖然這麼說,但這畢竟是一雙女性的手。和那種讓人聯想到嚴苛的職人(工藝家)或是勞動者的手又不一樣。不是那種經歷人生苦難,滿是皺紋的手。那麼蜷川的手到底是一雙什麼樣的手呢?想了想,我的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一個很適合的形容詞。蜷川的手,用施魔法的手來形容是最為貼近的吧。雖然我從不曾見過施魔法的手,但我認為施魔法的手一定就像這樣吧。但是有一點要聲明的,不是那種繪本裡會出現,指甲留得長長的,手指關節隆起的老婆婆的那種手,請不要誤解了。作者簡介蜷川實花 Ninagawa Mika1972年生於東京。攝影師、導演。作品刊載在時尚與各式雜誌,此外還活躍於CD封面、廣告攝影等領域。首部執導電影《惡女花魁》於2007年上映。曾獲得「攝影一坪展優秀獎」(96年)、Canon攝影新世紀優秀獎(96年)、大原美術館獎(06年)等獎項。出版之攝影集有處女作《179 ’97》(98年,Metalogue出版),近作《floating yesterday》(06年,講談社出版)等。亦曾於澀谷Parco博物館(03年)、小山登美夫畫廊(05年)等舉辦過多次攝影展。官方網站:ninamika.com(PC)、ninakimi-m.com(行動電話)譯者簡介黃碧君1973年生。輔大日文系、日本東北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數位強國加拿大》、《從金銀島到哈利波特》(以上為商周出版)、《小星星通信》(大塊文化出版)、《圖解古文明》(易博士出版)、《幻想圖書館》(邊城出版)、《奇怪□── 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穿著mina去旅行》(以上為布克出版)等書。

作者簡介 蜷川實花 Ninagawa Mika 1972年生於東京。攝影師、導演。 作品刊載在時尚與各式雜誌,此外還活躍於CD封面、廣告攝影等領域。首部執導電影《惡女花魁》於2007年上映。曾獲得「攝影一坪展優秀獎」(96年)、Canon攝影新世紀優秀獎(96年)、大原美術館獎(06年)等獎項。出版之攝影集有處女作《179 ’97》(98年,Metalogue出版),近作《floating yesterday》(06年,講談社出版)等。亦曾於澀谷Parco博物館(03年)、小山登美夫畫廊(05年)等舉辦過多次攝影展。 官方網站:ninamika.com(PC)、ninakimi-m.com(行動電話) 譯者簡介 黃碧君 1973年生。輔大日文系、日本東北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數位強國加拿大》、《從金銀島到哈利波特》(以上為商周出版)、《小星星通信》(大塊文化出版)、《圖解古文明》(易博士出版)、《幻想圖書館》(邊城出版)、《奇怪□── 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穿著mina去旅行》(以上為布克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