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草料理&植栽100元搞定 = The bible of herb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像置身在一大片薰衣草花海中…,或忙裡偷閒啜飲著芳香的花草茶時,你是不是也會興起一股想要種植香草的念頭…?只不過興沖沖的結果,往往就是讓香草從一開始的生氣盎然逐步走到一天天地枯萎、凋零…,結果當然就是一句話----『種植香草好難喔!』


  其實,香草種植的關鍵在於你對香草的了解有多深,由於香草多半來自國外,例如南歐或地中海沿岸一帶,因此如何讓來自國外的香草植物不再『水土不服』,絕對是成功與否的重要課題!


  因此在本書中,作者將完全透露自己這幾年間實際栽培香草所得的經驗,並蒐集台灣各地的香草培植資訊,希望透過自己親身的實地栽種經驗,讓更多人可以充分了解各種常見香草在台灣的實際生長情況,以及在種植時可能面臨的疑難雜症,以儘可能地提供解決的辦法與補救的小偏方。


  不僅如此,作者還提供各式各異的香草輕食及茶點供大家品味,以期讓所有讀者真正落實為一個香草生活大師!學著去親近它、培育它,並且進一步在生活中廣泛運用香草,就是這本書要提供給大家的訊息!


  另外,本書除了針對各種香草基本資料、栽培技術與料理應用做深入介紹外,在栽培步驟裡更特別開闢有「香草DATA」單元,詳細說明各種香草應該如何種植?包括施肥、澆水、修剪以及移盆…等,都有詳細的解說。並且還開闢一個香草分享站---『香草vs.淑芬』與讀者做經驗與心情的分享,絕對與市面上的許多翻譯香草書大異其趣。

  董淑芬

  研究香草已有多年經驗,並已出版過多本有關香草資訊的暢銷書,對於在種植香草與應用香草方面,可說是經驗豐富的一位香草生活大師!


1994年 定居大台北世外桃源,開始在自家的小花園種植香草。

2001年 遷居楊梅,並於自家開設【香草小舖】

    定期於生活品味雜誌上示範香草料理製作

    受邀參加宜蘭員山鄉農會主講香草植物

2002年 版第一本書---山城香草戀【商周出版】

    出版全台香草完全享樂手冊介紹【麥浩斯出版】

2003年 擔任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閱讀香草知性之旅與作者有約】主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