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成為頂尖插畫家

  • 點閱:2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藝術經紀的本質在於各司其職的專業合作,本書從多方角度打開文創產業的神秘視角,分析檢視產業人員的角色定位。」

--出色創意有限公司  陸承蔚



  想成為一位頂尖插畫家,藝術天賦固不可少,但是千里馬沒有伯樂,空有一身好本領,終究無用武之地。插畫家如何在競爭日趨激烈的插畫市場,展露自己的才賦,本書提供了實用的全方位教戰指南,從製作作品集、有效接觸潛在客戶、準備會議和談判合約,到提出良心忠告,諸如:如何避免哪些會破壞重要第一印象的陷阱;如何建立工作室;如何維持工作流程順暢;如何管理個人的時間與金錢;還有,如何成功地自我宣傳、製作網站、自行出版刊物,以及代理商的優缺點等等,提出了具體可行的技巧與訣竅。


  書中也訪問了國際著名插畫家,分享他們如何在插畫界獲得一席之地、如何與客戶溝通、如何宣傳作品等等。一些重量級的藝術監督也現身說法他們如何發包插畫、如何辨識插畫新秀,當然也不忘給予年輕的插畫家誠心的建言。


  作者戴洛.瑞斯本身就是從一介插畫家小咖,經過長年的產業洗禮後,晉身為插畫公司負責人及插畫新銳的經紀人,二十多年的業界甘苦經驗與沉浮,讓《如何成為頂尖插畫家》一書在眾多討論插畫設計理論的書海中,另闢蹊徑,提供許多寶貴的實戰經驗,對有志於進入插畫業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或空有藝術天賦卻苦於有志難伸者,指引一條明路,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得以一展抱負。



本書特色



  1. 實戰出發。


  2. 直陳插畫家必須面對的職場現實,並提供實用秘訣:如何在求學階段就未進入職場作準備,如何建立人脈,如   何建立個人的作品集,面試準備,處理財務,自我宣傳,到工作室的成立與尋找適合的經紀人。


  3. 訪問14位知名插畫家及藝術總監,分享實戰經驗、提出建言:馬克.波特(Mark Porter,倫敦《衛報》藝術總監)/奧德.范林(Aude Van Ryn)、山姆.韋伯(Sam       Weber)、馬克.布塔馮(Marc Boutavant)、麥可.吉列(Michael Gillette)、路克.海曼(紐約五角公司合夥人) /賽門.伊斯特森(Simon Esterson,伊斯特森工作室負責人)/ 清水裕子(Yuko Shimizu)、魯依.鐵瑞洛(Rui Tenreiro)、傑佛瑞.迪寇斯特(Jeffrey Decoster)、布瑞特.萊德(Brett Ryder,插畫家,倫敦)、莎拉.湯森(Sarah Thomson,藝術採購者,倫敦DDB廣告公司)/ 大衛.盧卡斯(David Lucas,童書插畫家,倫敦)/弗拉迪米爾.瑪尼屈(Wladimir Marnich,瑪尼屈設計公司)


  4. 雙色印刷,隨文附上訪談插畫家精采彩色插畫,是插畫家必備的工具書。



14位接受訪談的插畫家及藝術總監



藝術總監

.馬克.波特(Mark Porter,倫敦《衛報》藝術總監)

.路克.海曼(紐約五角公司合夥人)

.賽門.伊斯特森(Simon Esterson,伊斯特森工作室負責人)

.莎拉.湯森(Sarah Thomson,藝術採購者,倫敦DDB廣告公司)

.弗拉迪米爾.瑪尼屈(Wladimir Marnich,瑪尼屈設計公司)


插畫家

.奧德.范林(Aude Van Ryn)

.山姆.韋伯(Sam Weber)

.馬克.布塔馮(Marc Boutavant)

.麥可.吉列(Michael Gillette)

.清水裕子(Yuko Shimizu)

.魯依.鐵瑞洛(Rui Tenreiro)

.傑佛瑞.迪寇斯特(Jeffrey Decoster)

.布瑞特.萊德(Brett Ryder,插畫家,倫敦)

.大衛.盧卡斯(David Lucas,童書插畫家,倫敦)

戴洛.瑞斯Darrel Rees



  一九八六年開始從事插畫,並在一九九二年加入頗具影響力的倫敦「大橘子」(The Big Orange)工作室。一九九四年,創立「心」插畫公司(倫敦與紐約)。他也身兼外部評鑑委員的工作,也是一位演說家,在英國各大學院校演講。他的文章被史蒂芬.海勒(Steven Heller)收錄在《插畫家的教育》(The Education of an Illustrator)一書中,他也和同事海倫.奧斯朋(Helen Osborne)共同擔任公司內部刊物《節拍》(Beat)的協力編輯兼藝術監督。他還是英國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Design & Art Direction , D&AD)(註)的會員,並擔任D&AD及紐約出版設計師協會(Society of Publication Designers)的評審團主席。


  (註)British Design & Art Direction 組織的簡稱,為1962年成立的非營利機構,其每年所舉辦的D&AD大獎,為全球設計與廣告界極為矚目之重要設計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