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作DNA = Work on water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工作是什麼?是一樁還算符合興趣,而且又能有一份固定薪水的事?就這樣而已嗎?本書作者,資深出版人郝明義說:「工作是一種藍色。藍色的海洋。有淺灘可以嬉耍。有浪濤以供浮沈。還有那永遠呼喚我們追尋的彼岸。」當一個人能以如此詩意的角度看待工作時,工作於他,必然有更多別的意義與領悟。本書原本在中國時報的浮世繪版上,以專欄方式與讀者見面,連載一年以來,佳評如潮。後於1999年將各篇集結成書。今年(2006年)作者再度將個人工作生涯所見所聞所思增加篇幅寫入書中,而有所謂修訂版產生。


  本書對於工作的真義屢有創見,是少有的以工作為主題的觀念書,書中談的雖是工作,文中卻頗多作者個人獨到的人生體悟,文字真誠,值得細讀。


  工作在我們生活中佔最大比重,早已是一件實情。就一個上班族而言,無論喜歡與否,我們對自己最親密的人,以及對自己最深感興趣事物所能付出的時間,不論在質或量上,都永遠難以和工作相提並論。


  所以,我們怎樣看待工作,就是怎樣看待生命,如何善用工作,也就是如何善用生命。


  這不會因為行業或職位的相異而有所不同。


  每個人都有一個工作。每個工作都在訴說、啟發其特有的意義。


  就看我們是否能夠傾聽,領會。

郝明義



  1956年生於韓國。


  1978年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畢業,次年開始進入出版業工作。


  歷任長橋出版社、《2001月刊》、《生產力月刊》、《時報新聞周刊》特約翻譯、編輯、主編、總編輯等職。


  1988年任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1996年離任。同年秋,創立大塊文化。


  1997年初接任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1999年底離任。


  2001年創立「網路與書」。


  現任大塊文化董事長,與「網路與書」發行人。

  著有《工作DNA》、《故事》(大塊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