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偵探伽利略

  • 點閱:3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認識的伽利略精神,是向任何以權威為基礎的教條展開熱烈戰鬥。」 ? 愛因斯坦


  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以伽利略般追根究柢的精神,與好友刑警草薙共同解開各個不可思議的謎團!


  少年的頭突然起火燃燒,是人體自燃?


  國中生在池邊撿到人臉面具,是死者冤魂不散?


  心臟麻痺的死者,其實是感染怪異疾病?


  海上突然出現巨大殺人火柱,是超自然現象?


  目擊命案現場的少年,竟是靈魂出竅?


  五個離奇事件,隱藏在其背後細緻刁鑽的科學詭計!


  東野圭吾最受讀者喜愛的名偵探搭檔「湯川&草薙系列」第一作!

離奇的案件,絕妙的破解手法

  理科出身之東野最佳科學推理短篇

  人物個性鮮明幽默,充滿魅力


超越人所理解的怪奇現象,不可思議的離奇事件

  突破以往的嶄新詭計,節奏緊湊、令人屏息,這才是真正的新本格推理!


運用科技當作寫作素材,天生具有時代的挑戰性。

  ……然而儘管如此,知道物理原理是一回事,理解人性恐怕又是另一回事。作者在故事裡再度將熟練的敘事手法加以巧妙的運用,在犯人身份的認定上,有層漂亮的轉折。這個轉折也讓這篇小說再度擁有極佳的時代跨越性:縱使你看得穿謎團,但你就是會落入作者的詭計之中。

  --國立大學準物理博士 紗卡

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一九五八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


  一九八五年以《放學後》獲得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一九九八年以《秘密》獲得第五十二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廣末涼子和小林薰主演。一九九九年推出時序跨越十九年,細膩描寫主角與周遭人物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之後,風格越見圓熟,作品質地進入了全新的境界。


  二○○一年以描寫不見容於社會的戀情的《單戀》入圍直木獎;二○○三年又以描寫受刑人與家屬和受害人家屬關係的《手紙》一書入圍直木獎,二○○六年終於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一三四屆直木獎和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


  作品風格廣泛而多變,但都不脫寫實範疇,這讓他的小說往往比別人的作品多了一分可信性。早期小說多半鎖定在精巧的謎團上,近期作品則關注到人的內心,致力發掘人生活的無奈與希望。出身於理工科系的背景也讓他特別容易駕馭科技為主的題材,像是涉及腦科學的《宿命》,以及以湯川學為主角的「伽利略系列」(《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和《預知夢》)。


  而對於社會問題持續的關注,也讓東野圭吾創作出試探日本升學教育問題的《湖邊兇殺案》,以及探討犯罪被害人和加害人家族問題的《手紙》等書。自從《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各種獎項之後,東野圭吾站上前人所未達的高峰,創作了日本推理文壇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奇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