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衣櫃裡的親密關係 : 臺灣同志伴侶關係研究 = Studies on gay & lesbian couple relationship in Taiwan

  • 點閱:3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同志的伴侶關係如同極地裡的青苗

凍土、狂風、低溫,

還不時有腳步雜沓的威脅

但是,重重壓力中,

春天始終是可以期待的



  二十一世紀,台灣社會戀愛及伴侶型態正積極朝多元化發展,法律與政策的性別概念擴大,納入性傾向的修訂,鬆開了男女配對的婚姻形式。自此,關注不同性傾向與非異性戀伴侶關係,已然成為目前婚姻、家庭研究及諮商輔導工作的新興焦點。


  本書作者謝文宜歷時五年,透過深入訪談的質化研究與量化分析,提供台灣同志伴侶親密關係歷程最深刻的本土化經驗。在深度訪談部分,有鑑於親密關係是由伴侶雙方共同建立,因而給予同志關係中的伴侶雙方同等的發聲機會,以瞭解雙方對於關係經營的主觀詮釋與意義,進而分析國內同志伴侶從相識、相知、相戀到彼此承諾、互許終身的動態歷程及其意涵。


  本書不僅呈現同志伴侶主觀的生活經驗及豐富的交往歷程,更進一步澄清、瞭解同志伴侶關係組合與關係維繫的經驗性研究,在國內親密關係研究中扮演開創性的角色,是所有關心同志議題者、學校老師及諮商實務工作者不可錯過的精彩好書。

謝文宜



  美國普渡大學家庭研究碩士及博士,美國普渡大學婚姻與家族治療碩士,具有PREPARE/ENRICH婚前/婚後成長課程訓練師、EMDR(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 Reprocessing)治療師、國際知見心理學訓練師、台灣諮商心理師等資格,現任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研究領域主要聚焦於親密關係相關研究,長期關注婚姻與家族治療及訓練、心理創傷治療,以及婚前準備(及新婚)、夫妻成長團體、同志伴侶關係等相關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