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芬蘭式 : 兒童技能教養法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芬蘭教育大國,就是這樣產生!

世界第一競爭力的芬蘭有世界一流的教育

芬蘭式-兒童技能教育 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全世界蔓延中


  挪威、瑞典、丹麥、德國、奧地利、西班牙、波蘭、荷蘭、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墨西哥、加拿大、新加坡、日本、伊朗、以色列、埃及等大國,正熱烈實施中。


  從教導技能來思考,比應付孩子的問題,更容易讓孩子感受「學習」的快樂,同時保持興趣、引發自信與動力。


  孩子本身並沒有問題,只是還沒學會應對的生活技能。


  因此只要先瞭解孩子行為背後究竟不會哪一項技能,在從中引導學習該項方法,問題自然能獲得正面的改善。


  《兒童技能教養法》是一種教育工具與解決問題的方法,可以用來幫助我們的孩子處理各種疑難雜症,比方行為上的問題、壞習慣、恐懼、學習障礙,以及說話、飲食或大小便等,這些與身體機能相關的狀況。此外針對精神學問題,此書也能以神經病理學的基礎,幫助孩子對一些遭遇過的困難感到釋懷。善用這個技巧,我們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用新的技巧克服各種問題。本書內容分為兩大部分~


  .第一部從觀念出發,用十五個技巧步驟,循序漸進教導父母應該怎麼引導孩子學習技能。


  .第二部用個案來印證理論並解說過程,讓整本書兼具理論與實用。


  基本上《兒童技能教養法》是一種讓我們幫助孩子克服問題並學習技巧的方法。然而這個方法所帶來的利益與成效,並不只侷限於孩童,它更可擴大運用到孩童的生活環境之中。當孩子周圍的人們加入幫助孩子去學習重要技能的同時,也養成了更優質的父母與關懷、協助者。不只能創造出一個讓孩子茁壯的優良環境,並且建立一個更快樂、更積極的社會。


  困難與阻礙都是孩子生命裡無法避免的一部分。我們對困難的定義以及解決方式,不僅對我們個人的福利有著極大的影響,更對孩子們未來的福祉有著無遠弗屆的效應。


  倘若我們一直將孩子的問題視為精神或情緒上的阻礙,把它們當成一件感到羞恥的事去處理,關起門來自己解決或求助專家,或許會讓我們對自己孩子的問題感到束手無策。我們的孩子更會因此深信自己是有錯的,覺得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我們看到的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孩子必須學習與鍛鍊的技巧與能力,我們就能重新找回我們身為父母及教育者的信心,竭盡所能教導我們的孩子瞭解,困難不過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若能有別人的協助或相互扶持,就可以讓人生中的困難得到更好的解決之道。


  這本《兒童技能教養法》雖然強調芬蘭式教育,但對台灣的教育環境也很適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