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晃!西藏

  • 點閱:3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腳後跟有一顆痣,小時候我爹說,腳跟有痣,表示很會跑。


  國中以前,我還是只會唸書的乖乖女,不過體育成績還不錯,以為我爹的「腳相學」指的是百米賽跑之類的。高中時代,球隊好友大多來自新竹縣各鄉鎮,每次她們家裡有大拜拜,我們就興緻勃勃的各鄉鎮走透透,對於我這個從小在都市長大的肉雞來說,真是大大的開了眼界。視野既開,上了大學後怎可能不變本加厲、精益求精?於是小女子遊大世界的序幕正式揭開,我繼續到處跑,越難的地方越喜歡。


  這時我娘感嘆了,「萍」是一種隨水四處漂移的植物,停不下來的;我把妳的名字裡取了個「萍」字,大概就註定妳要跑來跑去。其實她是栽贓於我,叫她自己列出她去過的國家……,不,是列出沒去過的國家,就可證明我的旅遊細胞是遺傳於我娘。


  玩到小有口碑了,每每和人分享我的旅遊經驗時,有人就會蹦出一句,問我什麼星座。一聽到答案是射手座,聞者莫不露出賓果的表情,頻頻點臉心領神會。火向星座嘛,不到處跑跑看看,活不下去。


  從腳相學,到姓名學,再到星座學,以上種種可以印證:唉,余豈好玩哉?余不得已也啊!為什麼去西藏?


  無論我要去先進國家諸如義大利、法國、日本,或中等開發國家捷克、俄羅斯,或沒有那麼進步的印度、尼泊爾,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選這些地方旅遊。


「因為那裡有一個聲音在叫我去。」

這是標準答案,我真的感應到有聲音在呼喚我,不騙你。


  那這次的西藏呢?還是有聲音在呼喚我,不過又多了一個理由:那裡離天最近,我想知道在離天最近的地方生活是什麼感覺。


  Aline是我的大學室友,從大三我們開始到大陸華南地區自助旅行後,從此成了最佳拍檔。


  我們曾經站在泰國華麗的宮廷牆角下吃烤雞翅、在捷克和奧地利邊界弄丟彼此、在尼泊爾零下2度的山上睡台幣200元的民宿、也曾經在愛琴海豪華遊輪上穿細肩帶當貴婦……。


  西藏行的念頭成行後,我們列出兩人都想去的地方,全數通過的列為優先走訪,一人一票的就考量距離遠近及交通動線,兩人都不想去的自然就不在行程之內。規畫出大致路線後,找到最便宜的機票,我們就這樣前進西藏。



關於這本書



  不想用硬梆梆的文字告訴你旅遊景點和資訊,但你看了「青藏鐵路初體驗」,會知道買火車票的撇步;看了「離天最近的地方」,會知道各寺院有什麼可觀之處;「那木措湖畔的精靈」裡告訴你,為什麼有人反對在湖畔過夜;「我的高原反應」會提醒你要怎麼預防高原反應,還有「與揹包客共遊日喀則」裡,有省錢又方便的自助旅行玩法,你一定要學起來。

  我把眼裡的西藏集結,化為你心裡的愉悅,希望你用眼睛和心,和我一起看見西藏。

林夢萍

,自助旅行的玩家,五大洲都有她的足跡及旅遊作品的發表。


  曾經做過的事都和旅遊及傳播有關,你可能在很多平面媒體上看過她的名字,也可能在廣播中聽到她的報導,更可能在書店中翻到她的著作。


  她說自己很平凡,所以不需列出她的五本著作。不過朋友眼中的她,有種低調的美麗,在不停歇的戶外活動中,創作出一篇篇著作,甚至將出遊換化為助學公益活動。她在生活中創造出很多驚喜,也散播給週邊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