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革記事本

  • 點閱:3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了在既甘美又苦澀,禁忌的夜世界立足,

她長袖善舞,狡獪如狐狸;她如豺狼般貪婪,巧取豪奪。

盜竊、詐欺、矇騙、勒索與陷害,她使盡手段,野心勃勃且毫無罪惡感。

松本清張筆下最具代表性的惡女形象,一部讀後讓人質疑人性的懸疑鉅作,

赤裸裸勾勒出情慾橫流、人性糾葛的社會陰暗面。


社會派推理小說一代宗師、不朽的文壇巨匠松本清張


在任何時代都不變的事物 是人心底深處的慾念



憑著一本黑色記事本裡的資料,她盜取鉅款,扼住從事不法勾當的男人的弱點予以勒索。

男人與女人、慾望與愛憎交織,瞬息萬變。

謊言層層堆疊,表面光鮮絢爛的夜世界,背地裡到底是多麼黑暗險惡?

一個女人究竟要有多大的膽識,才能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生存?

松本清張(Matsumoto Seicho,1909-1992)



  1909年生於北九州市小倉北區。因家境清寒,十四歲即自謀生計。經歷過印刷工人等各式行業後,任職於《朝日新聞》九州分社。1950年發表處女作<西鄉紙幣>一鳴驚人,並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品;1953年以<某「小倉日記」傳>摘下芥川賞桂冠,從此躍登文壇,開啟了專業作家的生涯。1957年2月起於月刊上連載《點與線》,引起巨大迴響,開創了社會派推理小說的先河。


  終其一生,以其旺盛的創作力著作等身,涵蓋小說、評傳、紀實文學、古代史、現代史等,堪稱昭和時代最後一位文學巨擘,亦是後輩作家景仰的一代宗師。




譯者簡介





邱振瑞



  一九六一年生,嘉義縣人,曾任前衛出版社總編輯,現專職譯述,閒暇之餘,寫小說、書評。譯有大江健三郎《死者的傲氣》(台灣東販)、《黑暗之家》、《夜光虫》(台灣角川)、《紅色城堡》、《流轉之海》、《地上之星》、《血脈之火》、《天河夜曲》、《女系家族》(麥田出版)、《Jump》、《點與線》、《砂之器》(獨步文化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