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富貴窟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水滸傳現代版 良善豪邁百姓大翻身


  兩岸三地原創說書第一高手張大春使出絕活傳唱人間事


  他們也許是捻軍也許是盜賊也許開賭場也許刮碑土摻煙做買賣,但是從歸德鄉歡喜賊戶到馬鬃山的李家窖子賭坊,盜有道,匪有義,還有一肩扛責的好漢,連冤鬼都愛待住。


  人間裡的窮荒惡野搖身成為江湖野性,好漢當道的鄉里;故事元氣淋漓 宛如民間傳唱攝人心魄的歌謠。


  怪譚、民間佚事、遠離廟堂的世間生存潛規則,都在鄉野傳奇的故事裡。


  二十年前張大春寫的《歡喜賊》,曾經讓當時的鄉野傳奇名家司馬中原讚道:如星雲爆炸般具有強烈震撼。七個故事,將豐富的鄉野文化栩栩展現。悲苦之外,更有一份溫柔敦厚的情境。《富貴?》一書除收錄《歡喜賊》的七個故事外,另收錄續集〈刮碑記〉等六篇故事,再現賊寇裡翻身致富的這群人的新故事。

張大春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碩士。曾任教輔大、文化等大學、亦曾製作主持電視讀書節目,現任電台主持人。曾獲聯合報小說獎、時報文學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著有《春燈公子》、《戰夏陽》、《聆聽父親》、《城邦暴力團》一 ~ 四、《最初》、《公寓導遊》、《四喜憂國》、《雞翎圖》、《大說謊家》、《張大春的文學意見》、《歡喜賊》、《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妹妹》、《野孩子》、《沒人寫信給上校》、《撒謊的信徒》、《尋人啟事》、《小說稗類》(卷一、卷二)、《本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