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警察故事3 : 奇努南

  • 點閱:3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名取為《奇努南》,是作者深入東部深山,爬上百岳探訪,尋找原住民警察守護山林、救援受難登山客、收養被拋棄孩童的感人故事。故事中的主角,以獵人的精神去做好警察工作,開啟了人生的腳步,更深入找到了生命的價值而且將它延伸出去,帶給更多人幸福美好的生活環境,並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他們的貢獻早已遠遠超脫警察為民服務工作的內涵。


  作者以對應能力和對話的空間,想像進入他人生命的處境能力,親身體驗和觀察,從中獲得啟悟,撰寫出的精彩故事,完全突破了他過去新聞領域的限制。


  作者試圖藉著獵人精神,來詮釋「新時代警察」所需具備的風貌、智慧、態度和精神,建構出警察新的生命力和創新價值,這也是現代社會所應具備的核心價值。


  故事中的主角,以獵人的精神去做好警察工作,開啟了人生的腳步,更深入找到了生命的價值而且將它延伸出去,帶給更多人幸福美好的生活環境,並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他們的貢獻早已遠遠超脫警察為民服務工作的內涵。



張道藩



  資深媒體人,任職新聞界二十六年,歷任《自由時報》主任,《蘋果日報》、《年代電視台》、《壹週刊》副總編輯等職務,目前為「美國國際東西大學全球領袖管理學院EMBA」研究員。


著 作:《警察故事1》(聯合文學出版社)

《警察故事2——未曾遺忘的兄弟》(印刻出版)

獲 獎:

1986~1987年,台灣政府第6、7屆省政新聞報導獎

1991年,協助刑事警察局偵破台東三青年命案,榮獲刑事局成立以來,頒贈給媒體記者的第一面獎牌

2005年,捐贈《警察故事2——未曾遺忘的兄弟》版稅一萬本,獲內政部、警政署頒贈感謝狀




攝影者簡介






邢定威



  1962年出生於台灣三重埔空軍眷村,高中時當送報生對報紙上?登的新聞照片產生了興趣。服兵役時在澎湖縣立圖書館發現了一本《認識攝影》開始閱讀攝影書籍,並學習拍照,1988年前往中國拍攝絲路之旅。1989年任職《中央日報》攝影記者、1993年轉任《自由時報》攝影記者,1994年因採訪千島湖事件榮獲新聞攝影金鼎獎,而後任職過《蘋果日報》及《時報週?》資深記者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