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書館戰爭

  • 點閱:5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6年《書的雜誌》娛樂小說類第1名

★2006年度日本科幻10佳作第6名(由日本SF作家與評論家票選而出)

★2007年日本「本屋大賞」第5名(由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最想賣給讀者的書)

★系列作在日本累銷超過1,100,000冊

★日本亞馬遜網站4星半評價

★台灣版特別邀請日本輕小說評論家大森望專文導讀

★在日本陸續改編成漫畫、動畫,圖書館戰爭已成為日本最具人氣的話題之作!

★中文版獨家收錄日本輕小說評論家──大森望推薦文。






當閱讀的自由被剝奪時,第一個起而抗之的是──圖書館!



本書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西元2019年,作者首先花了極大篇幅架構出一個架空而生動的場景,描述出「圖書隊」與「以取締危險刊物為由,妨礙圖書自由的政府機關」之間激烈的對峙。日本政府為了取締擾亂公共秩序、侵犯人權的現象,強行施行「媒體良化法」,而為了閱讀自由起身對抗的組織──「圖書館」挺身而出。圖書隊員們的目的是要拯救遭到查禁的書本,並守護書本的未來!



圖書館戰爭,一觸及發!


為了與「媒體良化法」相抗衡,在原先的圖書館法裡,又新增第四章的圖書館宣言,宣言如下:

一、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二、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三、圖書館必須保守使用者的秘密

四、圖書館得以拒絕所有不當的檢閱

五、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吾輩必團結力守自由。


當媒體良化的特務機關與圖書館防衛隊的對立越演越烈,戰爭,一觸及發!



圖書館防衛隊,全員守護被獵捕的書


書中主角笠原郁因緣際會,以女生的身分罕見地進入圖書館防衛部隊,在魔鬼教官堂上的磨練之下,以一個專業的圖書隊員為目標。故事也圍繞著這位熱血又富正義感的女生-笠原郁,發展出來,主要隊員如下:


笠原 郁(女主角):熱血笨蛋,為了尋找白馬王子而加入圖書隊。

堂上 篤:擔任圖書隊教官,易怒的小個子。

小牧幹久:擔任圖書隊教官,不論於公於私都堅持真理,但並非不知變通的老頑固。

手塚 光:頑固少年,十分仰慕堂上教官。

柴崎麻子:消息靈通,是郁的室友兼好友。

玄田□介:愛吵鬧的中年歐吉桑。




成功結合輕小說&文學小說特色的日本新世代作家──有川浩,後續發展令人注目!



作者有川浩以輕小說比賽出道,作品不僅深受年輕讀者喜愛,改以文學書的形式上市後,更獲得大眾讀者的好評,《圖書館戰爭》還因此被日本書店店員票選為最想賣給讀者的書之一。更有日本文學評論家大力推崇,認為有川浩的寫作功力,完美地結合了青春小說、愛情喜劇與軍事冒險小說等三項元素,無人能出其右。在出道之作「自衛隊三部曲」後,又推出「圖書館系列」共四本,讓有川浩擠身為日本新生代暢銷女作家之列。

有川 浩



1972年生,出身於高知縣。才華洋溢,堪稱橫跨輕小說&文學界的新一代作家。2003年憑《鹽之街》獲得第10屆電擊遊戲小說大賞〈大賞〉。


不僅受到文學評論家大森望的大力推介,也被其認為是接下來最有希望獲得〈直木賞〉或〈芥川賞〉的新生代作家。以描寫陸上自衛隊的「鹽之街」、航空自衛隊的「空之中」、海上自衛隊暨海上保安廳機動隊的「海之底」此三部作品聞名,被稱為「自衛隊三部曲」。


另外,以「圖書隊」的虛構軍事組織所撰寫成的《圖書館戰爭》系列以相當受到好評,分別榮獲2006年「本的雜誌」娛樂小說類第一名,2007年「書店大獎」中得到第5名,2006年度日本科幻10佳作第6名等獎項肯定。『圖書館內亂』、『圖書館危機』、『圖書館革命』等三本皆是『圖書館戰爭』的系列作,「圖書館系列」共四本,目前動畫正在日本撥映中,在台灣各動漫討論區獲得一致好評,改編漫畫在日本也已出版一冊。



徒花□□□



曾獲第10屆電擊遊戲插畫大賞〈金賞〉,藉著這次畫小說插畫的機會將筆名「□□□□□□」改為「徒花□□□」。興趣是逛水族館和偶爾看看書,是有川浩作品的忠實書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