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敗部經濟學 : 99%失敗與1%成功的道理

  • 點閱:3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商店會倒閉?


  為什麼買股票會賠錢?


  為什麼連百年歷史的金融機構都毀於一旦?


  在美國,每年有超過10%的公司消失


  在台灣,每年總會倒掉一、兩萬家企業


  我們周圍充滿著失敗的人、企業......


  如果掉入敗部,該怎樣復活?


  這是一本「吐槽經濟學」的書!


  全球各地的報紙都以顯著版面報導企業醜聞——以及大規模的崩盤——而投資人則有如熱鍋上的螞蟻,急於脫身。對這樣的災難,我們都頗感意外——然而,絕種是生命的宿命,而企業不論大小,失敗都將不斷地降臨在其身上。


  在英國,有一年就有一萬七千多家公司倒閉。但這是壞事嗎?如果是壞事,為什麼美國經濟如此龐大而又活力十足,每年卻還有百分之十以上的企業陣亡?


  暢銷書《經濟學之死》及《蝴蝶效應經濟學》的作者,對大多數人所忽略的事實,提出了開創性的看法:商業投資及公共政策大多數並不會成功。


  奧莫羅德引用生物學最新發展,協助我們了解「失敗鐵律」這項驚人事實。他還告訴我們,在這個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世界裡,公司、企業和政府應該採取何種策略,才會有繁榮的機會......

  

保羅.奧莫羅德


 

  曾經擔任《經濟學人》經濟評估處(Economic Assessment Unit)處長多年。一九八二年至一九九二年為漢萊預測中心(Hanley Centre for Forecasting)之經濟學總監,曾經在倫敦與曼徹斯特擔任經濟學客座教授。他的著作廣泛發表於世界各大學術期刊及講座,目前為伏爾泰拉顧問公司(Volterra Consulting)董事。著有《蝴蝶效應經濟學》(Butterfly Economics)——《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週刊譽為「對二十一世紀經濟學做迷人而有趣的介紹」;以及《經濟學之死》(The Death of Economics)——《衛報》(Guradian)認為此書「既顛覆而又慷慨激昂」,《觀察者》(Spectator)雜誌則讚其為「每個讀書人都該讀的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