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作家勞倫斯.卜洛克談寫作

看了這本書之後你會發現,原來小說可以這麼讀、這麼寫!


  角色開不了口?情節步履沉重?好點子到底打哪兒來?小說家勞倫斯.卜洛克在《作者文摘》最叫座的專欄,集結成為這本非看不可的作品,深入觀察創作脈絡,告訴你小說如何是一門專業,如何發揮書寫技藝。他的建議,都是身經百戰的經驗之談,讓寫作者可以在創作遊戲中,避開陷阱,悠遊自在。從分析市場開始,到如何自我要求、「創意拖延」,再到處理退稿的失望落寞,《卜洛克的小說學堂》是一本無價的實戰寶典,提供紮實可行的寫作守則,讓讀者與作家都能掌握小說寫作的關鍵所在。


★本書獻給:

想提筆寫作但不知從何下手的你──這是一本專業寫作指南

想汲取小說家暢銷成名祕訣的你──這是一門越洋函授課程

想一窺出版業界甘苦真實面的你──內含八卦色彩的文壇花絮

想了解卜洛克如何構思敘事的你──真誠深刻的自我作品剖析

幽默風趣的敘事口吻,閱讀輕鬆無負擔

易懂實用的概念技巧,提筆寫作非難事

大師親授的寫作班,開課囉!


或許你第一次接觸卜洛克,是從小說《八百萬種死法》開始。

或許你第一次認識卜洛克,是因為三年前(2005)的訪台旋風。

或許你第一次對卜洛克感到好奇,是因為梁朝偉、王家衛、侯孝賢、唐諾、朱天心、馮光遠、楊照、駱以軍等人都是他的忠實讀者。

唔,或許這是你第一次聽聞「勞倫斯.卜洛克」的大名,那也沒關係。

這肯定是台灣讀者第一次,看卜洛克用一貫的戲謔卻又沉著的文字,談寫作這件事。

勞倫斯.卜洛克



  是當今最知名的推理小說作家,曾獲美國推理小說作家協會頒贈大師獎表彰其終身成就,曾五度獲得知名的愛倫坡獎、夏姆斯獎與尼洛.伍爾夫獎,以及法國、德國、日本等國所頒發的各大推理獎項。他還曾獲得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所頒發的鑽石匕首獎,成為繼莎拉.派瑞斯基與艾德.麥可班恩之後第三位獲此獎的美國作家。


  卜洛克目前著有超過五十本書以及多部短篇小說,已在臉譜出版的系列作有「馬修.史卡德系列」、「雅賊系列」、「密探系列」及「殺手系列」等。




譯者簡介






劉麗真



  政大新聞系畢業,資深編輯工作者,譯有《死亡的渴望》、《奪命旅人》、《譚納的非常泰冒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