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

  • 點閱:2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幸福的家,該是什麼樣貌?  男人、女人對婚姻的想像,差異有多大?  當廝守一生的承諾,變成了一成不變且乏味的平凡生活,  這承諾就成了世人所稱「甜蜜的負擔」?還是亟欲掙脫的牢籠?  一個不甘平凡的女人,真有那麼罪大惡極嗎?  一個傳統價值體系下成長的男人,如何面對家的崩潰?  兩個原本互不相干的家庭、兩對原本看來幸福的男女,  在情慾的巨浪翻弄下,在工作、家庭責任的角力之間,  該如何抉擇?  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  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作家一一山本文緒  透視婚姻、家庭與自我本質的精采寫實長篇  茄子田太郎一一擁有感情和睦的家人、一份好工作,妻子綾子將家裡打理得有條不紊、兩個兒子都是活潑的好孩子。他認為這是他的夢想,是「幸福」的具體呈現。為了家人,太郎決定找建商改建老舊的房舍,不料卻幾乎面臨妻離子散的慘痛際遇。  佐藤真弓一一婚後離職在家當專職主婦、帶小孩,原本為著夢寐以求的生活終於實現而滿心歡喜的她,卻厭倦了「人妻」的生活。她重返職場,蓄勢待發地想開啟嶄新人生時,卻發現丈夫秀明外遇。她和丈夫打賭,三個月內誰的薪水較少,誰就在家當家庭主夫/主婦、帶小孩。  高潮迭起、一場煙硝味十足的領帶與高跟鞋大戰於是展開……

山本文緒(Yamamoto Fumio)  一九六二年生於神奈川縣,神奈川大學畢業,經歷上班族生活後成為作家;一九九八年以《戀愛中毒》一書獲頒第二十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而備受矚目,二○○一年則以《渦蟲》一書獲頒第一二四屆直木賞;作品常以愛及人與人之間的邂逅為主題,讓許多讀者獲得慰藉與寬容的力量。其他著作包括《藍青之夜的羽絨》、《紙婚式》、《落花流水》、《藍,或另一種藍》等,以及散文集《然後我就成了一個人》、《結婚願望》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