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寶貝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三毛:我有許多平凡的收藏,它們在價格上不能以金錢來衡量,在數量上也抵不過任何一間普通的古董店,可是我深深的愛著它們。也許,這份愛源出於對於美的欣賞,又也許,它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更可能,因為這一些與那一些我所謂的收藏,豐富了家居生活的悅目和舒適,可是以上的種種理由並不能完全造成我心中對這些東西的看重。之所以如此愛悅著這一批寶貝,實在是因為,當我與它們結緣的時候,每一樣東西來歷的背後,多多少少躲藏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故事。

台灣的著名作家──三毛 1943年3月26日出生於重慶,浙江省定海縣人。本名為陳懋平,1946年改名陳平。 筆名『三毛』更不知出自何處,只在她的《鬧學記》一篇序文中提及『三毛』二字暗藏一個《易經》的卦象,至於這卦象究竟隱藏何種玄機,序文中並沒有進一步的交代。 三毛的母親繆進蘭曾在〈我的女兒,大家的三毛〉這篇文章中,提及四個兄弟姊妹裡,次女三毛的性格最為特行卓立、不依常規,以及不能忍受虛假,因此父母要在她身邊看守著每一腳步是否踏穩。 另外,有讀者認為『流浪』才是三毛真正的名字,無論是她的遺作、她的遊歷和她心靈情感的轉折,始終透著一點點浪跡天涯的意味。 1973年7月,三毛與荷西在沙漠小鎮阿尤恩結婚。與荷西一道生活的歲月,三毛的文章充滿歡笑、喜樂,讀者閱讀他的小說,彷彿感受著她愉悅的婚姻生活,即使面對大風沙的侵襲,她仍顯得積極與樂觀。然而自荷西離開人世後,三毛的文章也頓時『黑暗』了起來,其文字不再有笑容,代替的只是無盡的悲傷。 1990年,三毛創作的電影劇本《滾滾紅塵》榮獲金馬獎八項大獎。其生平重要著作有《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來》、《哭泣的駱駝》、《我的寶貝》、《鬧學記》……等散文小說集,譯有《娃娃看天下》、《蘭嶼之歌》,以及創作電影劇本《滾滾紅塵》、《親愛的三毛》、《我的快樂天堂》、《高原的百合花》。 然而令人惋惜的是,1991年1月4日凌晨,三毛在醫院自縊身亡,享年四十八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