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外科醫師的抗老秘方 : 老是這樣怎麼行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努蘭,一個近八十高齡的知名外科醫師。現在,他要以他執業數十年的行醫經驗,以及自身「老化」的經歷告訴你:你究竟老了沒?


上了年紀不是問題,但老卻是一大問題。

你是真的老,還是活得老?


老了最好不要亂亂動

老了不該有性生活

老了只能含飴弄孫

老了有退休金就足夠

老了專心養老就對了


為什麼有人看起來就是比較老?

什麼是老化?為什麼會老化?

有沒有方法挽回逝去的青春?

如何從現在起就打造你的不老生活?


一個外科醫師的幸福處方

處方一:永遠保持年輕的心

如果你覺得自己「老了」,你才是真的「老了」!

處方二:從現在起保養自己

你的心靈沒有極限,但身體有!

處方三:要儲蓄的不只是金錢

除了退休金之外,你還得存「老本」!


  老化的開始是逐步進行、醞釀得如此之慢,非得等到有一天,我們才突然驚覺自己已經完全落在它掌握之中而不自知。官能、外表、反應能力、身體的耐力,和性的欲望,這許多方面諸多的改變,雖然並不受歡迎,卻也不容我們否認。


  努蘭在經典作《死亡的臉》中,徹底地改變了人們對生命終局的感知與態度。如今,在《一個外科醫師的抗老秘方》一書中,他回頭探索老化對我們心智、身體、奮鬥和人際關係的影響。他融和科學家追求真理的熱情和人道主義者對心靈的了解,針對人生最終極的一段旅程,寫出了智慧、坦誠和發人深省的作品。


  努蘭在本書中證明了,老化的過程也會帶來讓人驚喜的福祉。歲月的結晶不只集中在心智,也在身體的精力,帶領我們追尋新迸發的創造力、感受力,和性靈上的濃度。努蘭教導我們,老化不是疾病,而是一種技巧、一門藝術,能夠好好練習,熟能生巧的人,就能得到豐碩的酬報。


  「我邊寫,也邊置身在這段旅程之中。」努蘭寫道。奉獻臨床醫學近四十年,坐七望八的努蘭,以他個人的生活工作、和友人的例證,描繪出變化多端到出人意表的老化經驗。信仰和內心的力量、更深入的個人關係、了解事業生涯並不等於個人的價值、接納有些目標永遠不可能達成的胸懷--這些都是深諳老化藝術者的祕訣。


  科學家未來是否可能實現人們青春永駐的夢想?努蘭探索人類延長壽命最新的研究,討論追求這些目標的學者。然而追根究柢,他最關切的還是在生命達到最後的高潮時,人的心智和性靈究竟有什麼變化。他以畢生的智慧省思這個問題,成果就是這本開誠布公、充滿啟發洞見和深切關懷的作品。

許爾文.努蘭



  生於1930年。資深臨床外科醫生、耶魯大學外科暨醫學史教授。著作甚豐,其中,《死亡的臉》曾榮獲1994年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並進入普立茲獎和美國全國書評界獎決選;1997年《生命的臉》榮獲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好書大獎;《麻醉的起源》則是醫學圖書館的必備經典。努蘭對醫學史鑽研甚深,《蛇仗的傳人》一書即其心血結晶。其他著作則包括《洗手戰役》、《沒有終點的旅程》、《器官神話》。他亦常在《紐約客》、《紐約時報》及各專業醫學期刊上發表評論、文章。




譯者簡介





莊安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現任職傳播媒體,譯作豐富,包括《愛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AQ》、《A+的秘訣》、《億萬女富豪賺錢智慧》、《行星絮語》、《心智解構》、《感官之旅》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