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諸葛亮大傳

  • 點閱:4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諸葛亮是人,又非普通人,而是作為一位著名政治家、軍事家的人。這是我們寫這部諸葛亮傳的一個最基本的出發點。



既然是人,就有血有肉,有愛有恨,有言有行,這一切要真實可信。既然不是普通人,在描述這一切的同時,就還要著力于著名政治家、軍事家事業品格準確性的總體把握。



為了做到這點,我們采用了大量的有關諸葛亮的可靠的歷史資料、考古材料以及古今人的研究成果,在講述每個歷史事件和下每個結論時,都力求做到資料翔實可靠,論述嚴謹平實,並進行邏輯推理,以求達到符合歷史真實的目的。



在講述作為著名政治家、軍事家諸葛亮的成長過程和政治軍事業績時,必須深入挖掘他內心深處的思想活動,使他愛憎分明,情真意切,才能表現出真人般的鮮活生動。



因此,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的家族、家庭,也要揭示諸葛亮的父子情、母子情、叔 情、兄弟情。



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的少年流離生活,也要揭示他那幼小的心靈對社會的種種感受。



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在隆中的隱居生活,也要揭示他的理想、抱負、追求、苦悶。



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輔佐劉備成就霸業的功績,更要闡述他政治軍事活動所駐足的策略高度,還要揭示他重大決策失誤所遇到的挫折,以及他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



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的高尚情操及優秀品德,也要揭示他的缺點與不足之處。



我們不但要介紹諸葛亮作為賢相名帥一生的言行,也要闡述他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展,從而說明他之所以千百年來受到各階層人們景仰的緣由,以及他穿越長遠的歷史時空而產生的現實意義。



為此,我們在史學理論和方法的指導下,遵循嚴謹和求真創新的原則的同時,依據有關資料從當時的具體情況出發,作了一些符合邏輯的推理,或適當地探討他的內心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