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輕鬆學會數位單眼 : 新風景攝影講座

  • 點閱:3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1章 攝影器材的準備與設定。


  無論是數位相機還是底片式相機,現在單眼的機種都正開始普及化。在此針對數位相機的特殊性與特徵等,依序說明注意事項。或許會出現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用語,請參考第124頁的「用語解說」內容,加深自己的理解程度。上外,一開始不需要了解太多細節,只要掌握住整體流程即可。如此一來,數位相機應該就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好好運作了。


第2章 活用交換鏡頭。


  單眼數位相機提供了豐富的交換鏡頭,可以享受變化多端的攝影樂趣。交換鏡頭主要可以分以廣角、標準、望遠以及以近拍為目的的微距鏡頭。在此將分別解說它們的描繪特性,以及在相片呈現上的運用方式。選擇鏡頭的重點,不單只是針對遠景挑選望遠、廣角挑選廣角而已,明確找出自己想要如何拍攝什麼樣的景物,再來挑選鏡頭,有助於拍出個性鮮明的作品。


第3章 視必要性活用相機的功能。


  現在的自動化相機,即使沒有任何知識,只是把電池放入相機內,也可以在剛買來相機的當天,拍出第一張攝影作品。以傳統的相機來說,這簡直是無法令人想像的革新。但至於攝影作品的表現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還得要具備相當豐富的知識才行。唯有不斷地實踐與學習,才能夠快速地學會攝影技巧。


第4章 景物別攝影法。


  瀑布、溪流、雲、樹木、花、新綠、楓葉等。


  不同的景物各自具有自己的特徵與特性,要打作出攝影作品時,必須具備足以分辨其特徵的知識。此外,四季的光線的性質也會有所變化,運用光線的方式不同,也會讓作品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如果要拍出纖細的日本自然景觀,就得讓自己的感覺澄澱下來,以靈活的思考方式來觀察景物才行。本章將就攝影所需要的心理準備與技巧加以解說。


第5章 視狀況活用相機的功能。


  雖然採用的是數位相機,但攝影者的架勢與尋找景物的方式等攝影原有的對策,也和底片式相機差不了多少。只是相機的記錄方式不同,操作方法因而有些變化而已。例如白平衡模式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如果搭配使用電腦等新的器材,還可以提高數位相機的便利性。本章將解說數位相機從攝影到儲存相片的一連串流程。


第6章 享受自行列印相片的樂趣。


  以數位相機所拍攝的影像,如果各種參數條件都能符合的話,就可以構成相當精美的圖片。不過,要讓所有條件都確實符合,還是相當困難的。如果先以RAW存檔,在攝影之後透過電腦進行細微的調整,就可以打造出逼近所見印象的圖片。而這樣的方式必須對於螢幕調整與Photoshop Elements、RAW顯像軟體等操作方法,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行。掌握到重點的話,其實並沒有那麼地困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