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的序位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家族排列治療法是目前歐洲心輔界與心靈成長團體中相當盛行的方法,由德國心理大師伯特.海寧格整合發展出來的,他定義他的工作方法為心靈的工作,其作用的層面在心靈上、靈魂上,也就是「身心靈」三個層面中的「靈性」層面。他透過角色扮演與代表的反應,找出問題根源,回歸愛的序位,處理生命中許多的困擾,例如自殺、災害、重病、死亡、墮胎、收養、離婚、家庭失和、家庭暴力、謀殺犯罪、陌名情緒、感情問題、親子教育、兒童學習障礙等重大事件;也可以運用在工作、抉擇、組織整合、人際關係、靈性成長等方面。在歐洲及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人在運用這個方法,幫助了無數的家庭與心靈。本書是以心理輔導課程為經緯,堪稱海寧格學說之綜述。第一部〈捨得才懂得〉為其心理學之理論基礎。第二部〈牽連糾葛及其解答〉應用家族排列的輔導方法,進行為期三天的課程。第三部〈歸屬的秩序〉為海寧格另一個重要的學說,屬於家庭治療的部分。第四部〈什麼東西讓家庭生病,如何治療〉,是「醫療和宗教」國際研討會的課程。第五部〈答客問〉則是訪談錄,談到系統心理學的建構過程。

海寧格(Bert Hellinger)



  一生相當傳奇,年輕時是天主教神父,曾經在非洲祖魯族地區居住二十年,之後進修心理分析、完形療法、原始療法及交流分析等訓練,成為心理治療師。被譽為本世紀引起心理治療界上極大震撼的國際級大師,他的洞見不僅貫穿了心理學的核心,更引起人們心靈深處的共鳴,尤其他所創新整合的「家族排列」系統,更是轟動了整個歐洲,幫助了無數的家庭與心靈;近幾年來,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先進的國家,更爭相邀請海寧格到他們的國家做演講示範及課程研習,教過無數的學生,包括大學教授、醫生、輔導老師、社工人員、企業顧問、心靈成長團體等,很多人正在把他的心得在世界各地分享。他發現很多個案跨越數代並涉及家族其他成員,進而發展出「家族排列法」的許多新洞見。海寧格的「家族排列法」的工作在於人們的靈魂層面,在國際上已贏得了高度的肯定;他的數十本著作,在德國極為暢銷,全世界也已有上百種翻譯本,並且仍在不斷增加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