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由寫手的故事

  • 點閱:4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關於「相信」就能改變的真實奇蹟

一個讓你感動落淚、體會教育真諦的溫暖故事


  初出茅廬的艾琳.古薇爾老師,面對150位在街頭逞兇鬥狠、來自中下階層家庭、自暴自棄的「劣等生」,堅持教育熱忱,帶領他們大量閱讀和寫作,凝聚起全班的學習力,徹底改變了學生,使他們成為尊重生命、勇於實踐夢想的青年。他們自許為「自由寫手」,並成立「自由寫手基金會」,將改變他們的關鍵因素,化為有效的教案,傳承給有志幫助弱勢青少年的教師。本書不只看到一群學生的改變,更是一位教師脫胎換骨的生命故事。這個真實故事2007年拍成電影【街頭日記】在全球播映,絕對是讓你感動落淚、體會教育真諦的故事。



艾琳.古薇爾 (Erin Gruwell)



  1994年開始擔任高中英文老師,帶所謂的「放牛班」。她透過閱讀和寫作,她營造出凝聚力超強的班級,學生不再混跡街頭,寧可和她在教室寫作到深夜,再爬牆離開學校。她以校外教學開拓學生的視野。她為貧窮的學生向親友、企業募款,邀請保存《安妮的日記》的蜜普女士、更帶學生遠赴華盛頓特區面見教育部長,甚至到歐洲親訪「安妮的閣樓」。


  古薇爾老師除了寫作,也是一位頗富領導魅力、激勵人心的演講人,並受邀至加州州立大學任教,並成立自由寫手基金會。她目前定居南加州。古薇爾老師、「自由寫手」和自由寫手基金會榮獲許多獎項,包括頗富名望的「安妮.法蘭克精神獎」。訪問過他們的媒體和節目不勝枚舉,例如「歐普拉脫口秀」、「黃金時段現場節目」、「早安美國」和「觀點」等。




譯者簡介





林雨蒨



  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畢業,曾任路透新聞編譯與伊甸基金會海外公關,現為專職譯者。譯作繁多,包括:《蘇格拉底的咖啡館—哲學新口味》、《療傷的對話》、《劈腿是天性?愛與性的25個迷思》、《黑暗姊妹》《創業致勝的第一本書》、《是你,製造了天氣:全球暖化危機》與《不專業偵探社》等。在翻譯本書的過程中常常感動落淚,深感作為譯者是一件多麼幸福之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