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本設計 : 繪本的企劃.設計.製作

  • 點閱:5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繪本設計



繪本是另一個世界。

本書作為製作繪本的工具書,

正是通往那個世界的入口。


  任何人家中都至少有一本繪本,孩提時代讀過的繪本教人一生難忘。對孩子來說,通往人類文化和社會的入口正是繪本。


  倘若你非常喜愛繪本,請將這種心情流傳到下一世代,為了送給珍惜重視的人,為了深愛的孩子,你也來製作繪本吧。


  製作繪本並非難事。對孩子而言,比起繪畫技巧,他們會讀到更多製作者的心意。如果你對孩子抱著很深的感情,就一定能製作出好繪本。


  要成為繪本作家,應該要學會用新方法賞析繪本。在本書之前,尚未有過從設計角度切入解說繪本的教材,透過本書,從繪本設計的基礎學起,進而製作出相當貼近孩子的繪本。


1 本書以設計原理為基本,教你製作出符合目標的繪本。

2 本書從基礎到實作都以平易近人的說明,使任何人都能製作出繪本。

3 本書從設計角度來掌握繪本,並非一般從文學角度出發者。

4 本書教你如何活用繪本,用以作為向他人傳達訊息的工具,而不只是嗜好而已。

5 本書所收錄的繪本範例,大多為家喻戶曉的繪本經典,因此推薦給讀者。


  繪本是孩子自己選擇的書,絕對不是大人強迫閱讀,也不是專家說的就算數。孩子透過繪本能學到的事物,超乎你我想像的多。


  本書收集使用的繪本範例,是由一般讀者的推薦,以及向幼稚園、安親班收集的資訊為基礎而刊載的。


  這裡選的繪本不是專家學者的推薦,而是挑出能夠留在人們心中的繪本。繪本是給一般人閱讀的,通常是孩子在讀,每個人心裡對繪本都存有各式各樣的記憶和印象。請先回想並確認在你自己心中的繪本是什麼模樣?那將會是你創作的原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