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動畫五天王 : 你所不知道的五大導演出道背景,創作心境及軼聞趣事

  • 點閱:4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現今的好萊塢電影中,我們可以發現,不論是取材、映像語法,「日本動畫味」越來越重,更有甚者,「日本動畫式的中心思想」早已浸潤其中。這一方面固然是美式大熔爐文化的展現,但也代表「日本動畫文化」已經堂而皇之進入世界娛樂文化的主流。


  若要探究日本動畫的獨到之處,不能不提居功厥偉的動畫導演,但在這些眾多優秀的導演中,究竟是哪幾位「造就了日本動畫深厚獨特的文化」,這個問題,同盟立刻得出共識——


  *動畫史上永垂不朽的系列鉅作【機動戰士Gundam】之父:富野由悠季

  *充滿新奇創意與精緻品質的夢幻世界創造者:宮崎駿

  *把動畫作品當作水晶球的預言家:押井守

  *藉著「無意識」呈現「意識」的精神分析師:庵野秀明

  *具有無比精準的構圖與作畫能力的漫畫家:大友克洋


  這五位導演的出身、世代、喜好的題材、關注的面相、演出的手法各不相同,但他們對於日本動畫文化影響之深,無人能否定。看日本動畫成「精」的傻呼嚕同盟,剖析日本動畫的精髓、暢談五位導演的特色,既辛辣又精闢,不論是有心進入這行業或是以動畫為終身娛樂志業者,都應一讀。

傻呼嚕同盟



  國內知名的ACG同好組織,核心成員Jo-Jo、AIplus、tp、zero皆為具有博士、碩士頭銜的五年級OTAKU。著作有《因動漫畫而偉大》、《少女魔鏡中的世界》、《動漫2000》、《動漫2001》、《遊戲線上》,協作有《COSPLAY.同人誌之祕密花園》,文章常見於各報章雜誌媒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