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奇妙1001 : 妳一定要知道的1001個基督宗教事件 = 1001surprising things : You should know about Christianity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馬遜五顆星評價

僅僅為一種閱讀的樂趣



  本書是寫給喜愛閱讀歷史、神學、以及宗教典故、軼事的人,它著重於一種閱讀的樂趣,與家人分享、於教室或小型讀書會閱讀。其中有少為人知及名聞遐爾事件中的背景說明。時間跨超兩千年,涵蓋的人物、事件非常多樣,有令人愉悅的、令人嘆惋的、令人髮指的,不一而足。主題包括:


迫害者與迫害、十字軍、復興及覺醒、聖經、

基督教組織與文化、宗教改革、節期、

藝術與音樂、其他…


  本書蒐羅的不是一千零一則「最重要」、「最突出」,或是「不知道就孤陋寡聞」的史實。選取的標準是它們是否獨特,是否不為人所熟知,或是否不包含在教會的神職考試範圍內,卻仍然是基督教遺產的一部分。


  本書稱不上是「學術」書籍,但所有內容都經過查證和斟酌。 作者承認它既不完美又不完整,因此引用了西元三三六年左右,該撒利亞(Caesarea)主教優西比烏(Eusebius)寫成第一部基督教會時所說:


  首先,我得懇求智者寬囿此書,因我承認要寫出一部完美且完整的歷史書,非我能力可及。既然我是插手此題材的頭一人,我所走過的乃是一條孤單和未有人行經之路。我祈求上帝為我當嚮導,祈求主的力量幫助我---


優西比烏的祈願自然也是本書作者所需要的。

傑瑞.麥奎格(Jerry MacGregor)



  美國奧瑞崗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博士,基督教Alive Communications的文學代理人,著書甚豐。其所著作之本書系列,在美國皆為暢銷書。曾擔任牧師及神學院教授,與家人現居美國科羅拉多州。



瑪麗.普萊(Marie Prys)



  畢業於愛荷華多特基督書院(Dordt College),自由作家、編輯和歷史愛好者。




譯者簡介






蔡秀卿



  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 。研究興趣為藝術與宗教及 神話文學,目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兼任講師。




譯文修訂者簡介






梁永安



  資深譯者,於立緒文化翻譯薩依德(Edward W. Said)、彼得.蓋伊(Peter Gay)、 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等大師名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