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趣味理科實驗&工藝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除了適合正常的學校教學外,每年到了寒假、暑假,就會想到令人頭疼的自由研究。「不知道做什麼才好」、「真麻煩」……。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抱怨了。不過,你不必再為此而煩惱了!本書可教您可以簡單做到,又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珍藏?理科實驗&工藝。只要有這本書,暑假作業就太有趣了!不必再為自由研究而傷腦筋了!第1章 利用有趣的實驗讓大家為之驚奇  「有時是固體,有時卻是液體」,不妨嘗試製作如此不可思議的東西。除此之外,還有可以飄在空中的紙汽球、即使倒過來也不會滲出的水等等,許多連魔術師都要甘拜下風的聰明好點子。第2章 嘗試製造出自然現象  雷、彩虹……,你知道可以自己動手製造出這些自然現象嗎?只要使用隨手可得的東西,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製造出自然現象。包你會因而變成學校的風雲人物!第3章 用隨手可得的東西做做看!  利用電力烤麵包、製造棉花糖機……。可以利用理科原理製造出來的東西,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哦!實際去操作,就可知道其結構很簡單易懂。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適合國小高年級到國中的理科實驗教學書,書中有30個有趣又好玩得的實驗,除了能夠讓孩子體驗作實驗的樂趣,更能將學校的教學理論作結合,各種物理化學現象的觀念都能牢牢的記住。  適合對象:國小~國中教學老師,喜愛動手做實驗的學生作者簡介福井廣和(fukui hirokazu)  一顆覺得不可思議的心+靈活的頭腦+身體力行做各種嘗試1962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兵庫教育大學研究所。從1993年開始,每年參加「青少年科學饗宴全國大會」,擔任『水的雜耍』及『乾冰』等趣味科學實驗教室的講師。也曾參與NHK教育台「試試看!任何東西東都可作實驗」及山陽放送台「快來動手做2」等科學節目的演出。目前以實驗高手(財團法人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當道達人(社團法人日本理科教育振興協會)的成員身份,活躍於日本各地的科學教室。目前為岡山市立岡山中央小學正職教師,透過各種愉快的實驗,推動培養孩子們熱愛動手做實驗的活動。

作者簡介 福井廣和(fukui hirokazu)   一顆覺得不可思議的心+靈活的頭腦+身體力行做各種嘗試1962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兵庫教育大學研究所。從1993年開始,每年參加「青少年科學饗宴全國大會」,擔任『水的雜耍』及『乾冰』等趣味科學實驗教室的講師。也曾參與NHK教育台「試試看!任何東西東都可作實驗」及山陽放送台「快來動手做2」等科學節目的演出。目前以實驗高手(財團法人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當道達人(社團法人日本理科教育振興協會)的成員身份,活躍於日本各地的科學教室。目前為岡山市立岡山中央小學正職教師,透過各種愉快的實驗,推動培養孩子們熱愛動手做實驗的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