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學隨筆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伊庫納契夫把枯燥的數字還原到現實世界中來,無論是遊戲還是太陽光影、駕車的馬匹、樂園的迷宮等,都成為數學的教具。怎樣測量埃及的大金字塔?如何最快的玩魔方遊戲,如何找到迷宮的出口,所有這些都可以通過數學運算得到答案,你能想的到嗎?  這本引人入勝的科普讀物,曾為無數?少年開啟了數學王國的奇妙之旅。本書特色  應該沒有人會否定使數學知識廣泛普及的必要性。這本書並非填鴨式地在每個人腦海裡灌輸獨創力、想像力與機智等知性,而是根據身邊日常生活裡經常見到的物件或事物,恰當發揮機智並從中獲得快樂,如此便能輕易又愉快地進入數學知識的領域。我們希望以這種方式帶領讀者徜徉在「機智的國度」裡,不過,我們也不奢望讀者能夠完全瞭解這個國度的偉大,只期待借由本書引導人們進入數學的殿堂。  本書的單元由淺入深排列,一般來說,閱讀本書時不須按照順序從頭開始,而是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章節充分研究即可。有些題材對某些人來說相當艱澀,但對其他人而言則比較簡易,有的情形卻完全相反,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嗜好、專長不同的緣故。  除外,本書大多數的問題,加以適當的改變之後,可作為和幼兒談話的最佳材料。從另一角度來看,本書不僅是中小學生培養數學能力的參考書,同時對那些想使自己頭腦靈活的人來說,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數學入門書。作者簡介伊庫納契夫  伊庫納契夫俄國著名的科普作家。本書是世界十大科普名著之一,是作者最精采的一本著作,也是數學科普書中最暢銷的一種。

作者簡介 伊庫納契夫   伊庫納契夫俄國著名的科普作家。本書是世界十大科普名著之一,是作者最精采的一本著作,也是數學科普書中最暢銷的一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