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人緣七大法則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笑臉迎人是擁有好人緣的第一步,只要經常練習,時時提醒自己,一定可以將笑容自然地掛在臉上。

如果沒有真心認同對方的能力,是無法稱讚對方的。


  一句不經意的話,有可能使兩人的關係更緊密,也可能使兩人的關係出現裂痕,產生兩種完全不同的結局。

——江口克彥



到底該如何才能擁有好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的好壞,真的會影響到事業的升遷以及幸福的生活嗎?




本書正是為想改善人際關係的人而寫!



  成功的人際關係,都是從不起眼的小事和平常的一言一行累積而來。有鑑於此,作者江口克彥以其敏銳的觀察力,從一般人最常遇到的人際問題中,歸納出擁有好人緣的七大法則。更從大家最容易忽視的小細節裡,抽絲剝繭,提出增進人際關係的有效祕訣。書中法則字字珠璣,隱藏許多成功經營者的處事智慧;更告訴你如何循序漸進的成為最具魅力的領導者!



本書特色



  作者將自己在「日本經營之神」、「人際高手」的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身邊二十多年的觀察,細膩分析歸納出松下先生在帶領二十九萬名員工,為何道不同仍可為謀的好人緣法則?


  到了一個年紀,很多人都說學歷、能力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要好,事業才能更上層樓。


  作者江口克彥針對主管與下屬間的相處、平日與客戶同事間的應對以及注意生活小細節的技巧原則,都有具體的建議。例如耐心傾聽與保持微笑,不在背後道人是非等,是擁有好人緣的首要態度。只要根據書中的法則,馬上就可踏出「好人緣」的第一步。


  在組織內外有好人緣,絕對是事業再上層樓的關鍵。

江口克彥



  1940年出生,慶應大學政治系畢業後旋即進入松下電器任職。現任PHP綜合研究所社長。


  江口克彥先生在松下電器創辦人松下幸之助晚年的22年間任其機要祕書,備受松下先生倚重,常常在下班後,還到松下先生家中陪松下吃晚餐,並聊天到夜裡十點。深入體會了松下幸之助的身教、言教以及經營的核心哲學與想法。


  此外,曾擔任「京都國際研究會」核心成員、亦參與「松下政經塾」、「歷史街道」協會理事等職。著有《嶄露頭角的成功法則》(天下雜誌出版)、《經營祕傳》、《成功的法則》、《主管的哲學》、《部屬的哲學》、《松下人才學》等書。


  PHP綜合研究所,是由被譽為「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於1946年創設。全名是Peace and Happiness through Prosperity(經由繁榮帶來和平與幸福)。PHP創設時正值二次戰後日本遭遇重創,松下期許從前人經驗中找尋要讓世人過著和平、幸福與繁榮生活之道。至今PHP仍是日本重要智庫與文化教育機構,出版多種政論雜誌與書籍,並時常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在政經與文化界極具影響力。


  如今松下電器以Panasonic在電器界再起,深得創辦人思想精隨的江口克彥認為關鍵就在於有沒有貫徹松下幸之助的哲學與理念。




譯者簡介






黃安妮



  東京大學人文社會研究科碩士,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