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紙黏土甜蜜手作

  • 點閱:4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悠然的生活情 盡在簡單的黏土手作

這是一本與大家分享如何用紙黏土手作來妝點家居的書。



  想像著灑滿陽光的午后,與三五好友談心的約會,在味蕾品嚐著可口甜點、啜飲香醇午茶的美好時光……,倘若周身環繞著粘土手作的幸福玫瑰、熱情太陽菊、迷人茉莉、浪漫薔薇等,這些由色彩姿形引發的視覺與心靈的觸動,絕非單純的味蕾可滿足的。


  抽取面紙時,瞥見紙盒上兀自伸展的玫瑰,不也帶來更甜美的感受嗎?

  手作紙粘土,早己從牆上美美的壁飾,走進入我們的生活空間,巧妙融入生命節奏,實實在在地與我們一同呼吸,這就是筆者最想與讀者分享的觀念。


  每每準備禮品時,總會在包裝盒上點綴上幾朵同色系的紙粘土玫瑰,結果收到禮品的朋友們最愛不釋手,竟是那獨一無二的玫瑰花包裝盒。你的用心,一定可以傳遞給對方的……


  本書除了教導紙粘土的基本製作法外,還有讓粘土作品幾近維妙維肖、幾可亂真的技巧,當然這過程中少不了下苦功囉!平時多花些時間來練習外,更得用心體會周遭美好的事物,經過花市、花店時,別忘留心觀察生花的姿態與表情,正是進階的不二法門!


  隨時隨地進行色彩的自我訓練,從平時的穿著、觀察街上行人、店面櫥窗、餐廳或caf?的裝潢擺設……相信你也會成為一位創意手作家!

江亭諭






射手座




銘傳大學會計系畢業




1985年 服務於Maersk Line。




1990年 進入中華航空公司服務,得以走向世界開拓視野,足跡遍及三十餘國。




2003年 自華航退職後,全心投入粘土創作及教學。




2004年 於台北松山場藝廊舉辦首次個展-土的對話。




2005年 開設土理土器粘土彩繪工房。




2006年 華視宏觀頻道專訪。蘋果日報專訪。台北松山車站邀展。台視午間新聞專訪。受台灣菸酒公司委託設計六款酒瓶公仔。




2007年 8/1~8/31 於台北松山機場藝廊舉辦第二次個展-土生土長。再度受邀於蘋果日報副刊製作萬聖節主題黏土DIY。


  目前教授Deco粘土花藝、八木藝術花藝科、塑人形科、吉川彩繪、井川彩繪等證書班及成人興趣班、兒童創作班等。





土理土器黏土彩繪工房




台北市生東路5段186號2樓




TEL:(02) 2528-2563





www.tutuclay.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